昨晚,有個前任同事來電聊天。

談及自我離職後,她的職業生涯好像變得很不好過;原因就是沒有一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在旁邊傾聽她的困擾、不滿及適時給予意見;孤軍奮戰的結果,讓她膽結石住院動手術,才剛出院。

因為病痛,讓她言談當中對自己多所否定,覺得為了工作投入過多的時間、心力,耗損了身體健康,才導致動刀的命運,病榻中的無助也讓自己經常以淚洗臉…..

我記憶中的她,在工作當中也十分投入,卻經常會遇見小人、小物、小事讓她情緒低落;共事時她返回公司都會經過我的座位附近和我打招呼,只要察覺她的臉色有異,我就會關心,也因此建立深厚情誼。

聽完她的抱怨,我問她:如果有一個杯子,裝了半杯水放在妳眼前,妳會怎麼想? 是【只有】半杯水?或【還有】半杯水?

【只有】半杯水是悲觀的想法,因為只剩半杯!

【還有】半杯水是樂觀的想法,因為還有半杯!

在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還能夠為工作感到不快樂的--至少還有工作!

開完膽結石之後至少身體其它部份都是好的,取出的是--本來就不該在體內的!

開刀時另一半及孩子是不捨、心疼的陪伴的,至少--還有家人!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不該老是想那八九,應該是剩餘的一二!

這樣的道理誰都懂,卻往往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過不去,讓自己的心情陷在八九當中,我自己以前也常常如此;但現在,那一二才是我會常想的,因為我還有半杯水啊!!

我的好友,聰慧的她,告訴我她也要選擇【還有】半杯水。

ㄣ!孺子可教,共同努力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