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著一封網路上的電子郵件,茶壺山的美景吸引了我和小弟一遊的興趣。

趁著昨日陽光普照,邀集了父親、大姐及小弟妹,一行五人前往同遊!

茶壺山從遠處看,果真是茶壺造型!

沿途毫無樹蔭遮蔽,踩著石階或碎石或木頭棧道蜿蜒而上,其實不會太累!尤其只要回首就可遠眺陰陽海,美景處處盡收眼底。

父親也以十分穩健的步伐一馬當先,帶領我們直接登上茶壺頂,並攀爬上方一線天石縫。

可惜,我擔心自己胖胖的身體萬一卡在石縫中動彈不得,故捨棄未登頂!

今日其實五人中有三人掛彩—大姐被車門卡到小腿,腫了一個小籠包子;小弟被石階絆到輕微『扁腳刀』;幸好皆靠我隨身攜帶的『涼油』化解。而我則是嫌走路太慢,而從碎石坡滑下,幸好靠著胖胖身體抵擋地心引力。連續三個傷兵稍受驚嚇外,一切無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登山完畢,就到九份老街祭祭五臟廟,必吃的就是芋圓!這最特殊經歷就是先到商家參觀他們廚房®臥房®洗手間®餐廳®營業大廳。吃一碗芋圓,免費奉送九份美景(無價啊!!!!)

九份--台灣昔日的採金礦中心,環山面海,擁有變化多端的山海美景,是一座小小的山城,仍保有著舊日純樸的生活風貌。

但隨著金礦產業逐漸沒落,屬於九份的輝煌時期便已為歷史;褪色的繁榮讓小山城的色彩份外不同。

近年來卻因觀光產業的興起,老街超越以往的繁榮,街上處處人聲鼎沸,忙碌的都市人在這裡找到一處可以放鬆心靈的地方。

但是,我卻深深懷念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上演前的小山城,那個寧靜、多霧、沒有營業看板、漫步其中不會與摩肩接踵的人潮擦身、屬於我的、卻永遠回不來的20歲記憶!

有誰可以將我的小山城還給我?

有誰可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