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三點多,天氣晴朗風又大,我抱起多多準備上頂樓散步。

不經意,往窗外看…….

咦???

遠處的夜總會已有孝順的後輩提前掃墓囉,所以明顯看出清爽許多---

後方那片樹林,燒金紙的煙,未免太大了吧?真是的!空氣污染ㄟ…….

搖搖頭!幫多多繫上狗繩。

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眼花了嗎?不只是煙,好像有火花?是火災嗎?

我擔心自己的散光害自己誤判,所以拿出家中的陽春望眼鏡----

啊!!真的是火災!

豎起耳朵,好像沒有聽到消防車的聲音。

拿起電話,撥出119,---應該沒錯吧?

119』

『喂,119嗎?這裡是新莊壽山路,往青年公園旁邊的墳墓區有火災!』

『我?我住在中正路,從窗戶往外看,剛好看到它後方樹林著火了!』

『真的嗎?已經有消防車在路上了,謝謝你!辛苦你們了!』

這是我輩子第一次打電話給消防隊,動手前有些念頭快速閃過我的腦中…..

『會不會看錯了?誤報…..』

『煙那麼大,應該已經有人通報了吧?』

『要怎麼說出正確的位置,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可以趕到?』

這些念頭,讓我拿起電話的手稍有猶豫。

也許,也讓火勢變大了也說不定?

所以後來到輔大騎腳踏車時,看到直昇機來回運水滅火,讓我有好深好深的罪惡感!

憤慨自己為何不在第一眼看到時就打119?

我告訴自己: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判斷、考慮清楚之後---別猶豫,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