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騎腳踏車到輔大閒逛。

突然想到多多打完狂犬病之後的注射證明,還在動物醫院尚未取回,於是騎著單車前往。

沒想到,坐在櫃台上迎接我的是一隻黑色的波斯貓,眼睛直視著我,觀察我的一舉一動;我覺得很好奇,徵求同意之後伸手摸了牠的頭!

….毛毛比多多粗!

….觸感比多多差!

但是,貓ㄟ----怎麼會任由人們隨意觸摸勒?隨口說出我的疑問。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牠的工作就是讓人摸頭!』

再度摸著牠的頭,我一邊稱讚:『哇!你好棒喔,工作十分稱職ㄟ。』

牠聽完我的讚美,站起身緩緩走向旁邊的塑膠盆花,嗅了嗅葉子,隨後一口咬下,表情看來似乎有些不悅!(有圖為證,注意眼神!!)

等待護士小姐開立注射證明時,連我共有三個人帶著寵物就醫。

每個人和我的動作都一樣,會摸摸牠的頭,牠被摸完之後都會去咬塑膠葉子!

我的解讀是:

牠是一隻有尊嚴的波斯貓!是一隻身在動物醫院的波斯貓,既是寵物,又有身不由己的攬客職責在身。

被摸頭---百般不願,卻又職責所在!

只好被摸了之後,咬葉子出氣!藉以平衡自己的情緒。

我以為當寵物只要會撒嬌、耍賴、裝死就可以,沒想到………..

仔細想想,動物都如此會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了,更何況是萬物之靈的我們。

工作要做,因為要求溫飽。

情緒要出,因為要求平衡。

無論如何,日子還是要過的!最好是能夠快樂的過啊!

但是千萬別以為寵物是容易當的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