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海龍王的女兒愛上父王跟前的龜將軍,兩人偷偷相戀。

海龍王知悉後,勃然大怒!

將龜將軍變成一座島,公主則變成風光明媚的「蘭陽平原」;每日隔海遙遙相對。這美麗的傳說就是龜山島的由來之一!

 

昨日清晨4:30,在鬧鐘鈴響之前我就醒來。

黎明曙光露臉前,就已騎著機車前往台北馬偕醫院和大姐及她的兩名小孩,準備搭乘遊覽車前往龜山島

宜蘭烏石港先聽從漁會簡報龜山島的種種風情:距離頭城約10公里遠,全島面積2.85平方公里,最高曾有700居民,後因颱風、飲用水、生活困苦等因素全體遷居頭城龜山里,並因軍事管制封島,至民國89年才對外開放觀光….

每日限制遊客人數300-500人,上下船會有海巡人員清點人數,一個不能多,也一個不能少!

特殊景點有:

1.海底溫泉湧上流--位於龜首附近,海底最高溫170度,但湧至水面只有30度,與海水溫度相同,所以不會有人泡溫泉,行船靠近時會有陣陣硫磺味襲鼻,以及一圈白色圈圈在海面上。

2.龜卵奇石--在龜尾附近,有一列海水沖刷形狀渾圓的鵝卵石,數量眾多,狀似烏龜產卵。

3.龜尾湖--是一個島內湖泊,其中的水一半海水一半淡水;島上亦有一處冷泉的湧泉,湖清,魚多,超適合垂釣!(嘿嘿嘿,開玩笑的!這是不可能的啦!)

4.軍事坑道設施--尚有90高砲、機槍陣地等…設施。

島上原生昆蟲、植物等種類多達三百多種,微風徐徐,並沒有想像中酷熱,若能

更加悠遊任意散步其中更好!但因有時間限制,所以只能走馬看花,實為可惜!

 

本日行程尚有烏石港吃海鮮、伯朗咖啡館參觀蘭花培育場、探訪林美石磐步道、「年年小館」吃晚餐、最後在大家期盼整天的「奕順軒」大採購聲中劃下完美結局!(我在採購中,見識到所謂的台灣經濟奇蹟是怎麼發生的?!真是太嚇人了!!我也在大家一致推薦下,買了好吃的桂圓蛋糕送給好友,希望她們也能吃得開心又補血ㄛ!)

 

後記:

1.沒想到晚上睡覺時,才了解我這樣一天下來到底是有多累啊?!大小抽筋不斷,甚至還痛醒兩次,連累到另一半起床幫我扳腳。ㄞ!痛啊!!

2.姐姐的一雙兒女真的超優秀!令我不得不公開讚揚!

兒子今年夏天將從台大研究所畢業。六月中獨自赴讀語文學校兩個月,為申請美國學校繼續深造做準備。

女兒今夏從大學畢業,目前也已考取研究所。

三人站在一起,兒女就像姐姐的一雙翅膀,讓她的笑容滿足甜美如同天使般!祝福他們永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