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多多女兒,是個超會黏人的聰明跟屁蟲!

每次只要我坐在沙發,她就會把頭枕在我的拖鞋或大腿上;在房間睡覺時,她會睡在靠近房門口的門毯上;洗澡時會睡在浴室的腳踏墊上,避免她睡太熟,讓我有機會偷偷跑開。

我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她就立刻起身跟隨!

偏偏我又是雙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每次光是抱著她那2400公克的重量,就讓我承受不了!!

幾次之後,覺得快得『媽媽手』(肌腱炎),自覺無法再抱她出門買菜、購物或是其他….

但她履履露出哀怨哭求的表情,前雙腳不停抱著我的小腿,淚水隨時奪眶而出,讓我不禁心軟妥協!

現在只要出門,幾乎都會拿起我的小黑背包,看她興沖沖地把自己的身體往袋子裡面塞。

有時情急,還會咬著我的手,怨我不肯幫她一把,或是咬著袋子,恨袋子不會動作快點,主動把她塞進去!

昨晚要帶她回淡水娘家時,她一直很威武的把頭伸出袋外,向著前方看。

我告訴她外面空氣不好,這樣會把臉弄髒,一面把她的頭再塞回袋中。

沒想到,她居然立刻再次把頭伸出來,還外加一隻手!

我又試著把她塞回去,她馬上反擊,另一隻手也伸出來了!

哇!示威ㄛ,危險動作!讓我提心吊膽的騎著車!!

但其實也證明了她對袋子熟悉的程度,如同我的身體的一部份,一樣帶給她安全感!

她,就像是我如影隨形的影子一般,卻是跟在我的身前!

想想,我覺得自己還真像是『袋鼠媽媽』一樣,懷抱著自己的小孩!懷抱著一個甜蜜的負擔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