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另一半一直忙於工作,無法返回花蓮探視公婆。

平日雖有小叔照應,但因公婆年邁多病,所以心中經常掛念!

終於,6/25.26兩日,另一半得以排假返鄉,卻仍是要早出早歸(早上出發,第二日早上返程)的行程,所以體力的負荷及身體的疲憊可想而知!

此次,實在不忍多多女兒寄宿,所以帶她一起出發。

氣候炎熱、旅途遙遠、山路顛簸,但一家三口同在車內,心情仍是十分愉快!

「蘇花公路」沿途美景令人賞心悅目!但為避免多多首次長途旅行暈車,所以走走停停,花費比平常多兩倍車程時間,但看到她仍精神奕奕的散步喝水,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了。

公婆、外婆、舅媽身體都還算安好,家中一切尚稱平安。讓我們看了之後很放心!

此趟旅行最值得一書之處,為夜間住宿的民宿--「漱石山居」。

聰明的你一定覺得奇怪吧?為何回到家了還要住民宿呢?那是因為我們的房間現有小叔長期居住,所以為避免麻煩,就找了民宿。

這是一家位於中央山脈下,水源地旁的民宿。離市區約5分鐘車程,看來遺世獨立!

因為我們是當地人,所以老闆小姐給了一個友情價,房價十分合理、住宿環境清幽。

唯一吵鬧的是蓮花池畔的蛙鳴,此起彼落以自己特殊的叫法一唱一和,對上晚睡早起愛排隊的鵝,是清晨起床的鬧鐘!

民宿種植了「子時蓮」,從天黑後一小時開花,直到太陽上山約七、八點時,才會再合起來。雖然沒有香氣,但盛開的花朵十分美麗!讓我忍不住一張接一張地拍了它的千姿百態,連小蜜蜂也成群結隊共襄盛舉!

整天的舟車勞頓,讓另一半及多多在九點時已安然入睡,我卻仍無睡意直掛念晚間雲層太厚,讓我無緣見到星空的遺憾。

十二點半,多多突然起床想尿尿,她在房內四處跺步,讓我擔心會吵醒另一半,所以把她帶出屋外,當見到天空的那一剎那,我忍不住驚呼出聲!

哇!!居然看到銀河,以及數以千或萬計的星星,讓我無法移開目光!真是太感動了!

另一半也起床一同觀星,卻在見到流星那一瞬間,只來得及喊了一聲:『老婆』!就當成是他要許的心願囉!

除了觀星外,夜間亦可上「遠山含笑居」的二樓泡茶,欣賞鳳林點點燈火的夜景!

清晨,看著在天光中慢慢甦醒的鳳林小鎮,蟲鳴、微風、蝶舞、鳥叫、我最愛的人在身旁,一起吃著小姐親手熬的地瓜稀飯,配上幾碟家常特色小菜…..

人生至此,別無所求啊!
(我的相簿內可看到子時蓮&漱石山居&鳳林鎮的風情.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