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這是龍應台的『目送』裡幾句被節錄、廣為流傳的文字,卻像在我的心裡生了根,慢慢長出畫面….響起配樂…..眼淚慢慢溢出眼眶……..


第一次,我在書局紅著眼結帳!

回想眼前度過的人生---

為人子,我卻沒有太多機會盡孝道!讓仇恨掩蓋渴望愛的心情。如今卻只剩下『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為人母,我卻沒有盡力保護自己的孩子,讓他()因為一個意外,兩個多月就離開人世,來不及長大!縱有再多的不捨與虧欠也無法挽回!只能將這滿溢的母愛,轉嫁給多多狗寶貝。  

為人妻,我只能默默在先生的背後守候,等待給他溫柔的微笑和支援。在他餓時給他食物;在他渴時適時遞上水;隨時傾聽他的聲音;尊重他的決定;分享他的感覺;是我自認自己尚稱稱職的一個角色!

為人友,我深信自己是個絕對的好朋友!雖然我不會殷勤地電話問候;不會天天伴在你左右;但是當我知道你病了、生氣了、不開心了、需要有伴的時候,我就會立即出現!

 

我知道自己是個多情的人!因為每次相聚後,舉起手說再見的那一刻,總會貪婪依戀地多看一眼;捨不得地想著:這樣分手後又是多久才能再聚首?我不會追,寧願看著你的背影走。

面對人生的生離與死別,我無能為力!

但這一世情緣,我只想好好擁有,努力把握!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