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趁著氣象預報午後會變天前,陽光還在,就帶著多多到『樹林體育場』&『西盛河堤』跑步和拍照。

因為河邊的芒花盛開,想帶多多看能不能更接近一點拍照,所以下到河堤下人煙稀少的地方,正當我努力要找好角度幫多多拍照時,透過鏡頭,突然看到一隻黃狗慢慢走近,然後就聽到牠吠了兩聲之後,河堤上方平台也有狗對叫

抬起頭,看到3隻黑狗也從上方平台往下,準備向我和多多靠近

哇!?我是不是誤闖牠們的地盤了?牠們速度飛快地直撲而來!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抱起多多將她塞回我的黑色袋子中,用外套將她蓋住,想說如果那些流浪狗攻擊時,別讓牠們咬到多多

腦袋中開始閃過所有看過被流浪狗攻擊,導致縫合幾十針的新聞畫面

 

但我家多多從未見到此等陣仗,無法預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好奇地將頭努力掙脫伸出袋外,一看到旁邊的大黃狗,居然就對著黃狗露出傻乎乎地笑容,我的心跳加速一邊觀察其他三條狗的距離,一面看著身邊的黃狗。

很意外地,牠居然從呲牙裂嘴衝到我們身邊之後,看到多多的傻樣子就呆掉了,開始搖尾巴跟著我,努力地聞著我的牛仔褲管,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然後,另外三條黑狗也變成小跑步,在一旁跟著我走!

 

我不懂??從劍拔弩張到完全沒事---這中間是因為多多傻笑的臉嗎?

牠們四條狗還一路護送我和多多,上了階梯回到河堤上,牠們才又回到河堤下層,我一顆懸著的心也在平安回到河堤上之後,才總算放下心來!

這河堤距離新莊清潔隊的捕狗大隊車子僅短短數百公尺,我不知道牠們是否是捕狗隊帶回的?只是發現牠們的數量愈來愈龐大,不管在草原上、球場內到處都可以看見牠們五六隻群聚在一起,尤其黑狗最多!

讓牠們在外流浪,會衍生不少問題,例如:生生不息愈生愈多、會追人咬人、會咬垃圾產生環境衛生問題但如果捕狗大隊逮到牠們,就是只剩最後的七天可以活,因為被認養的機會微乎其微,我很矛盾地天人交戰著,想著流浪狗到底該如何處理?除了知道牠們是因為自私的人類任意棄養才會產生之外

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此刻,屋外下著大雨,氣溫很低,這些看起來強壯又剽悍的流浪狗們,現在落魄地在那裡尋找地方躲雨呢?



樹林體育場旁的省民公園


















拍這張照片時,右上方的黃狗突然出現了...


牠已經在多多身後不遠處~~


逐漸靠近中...



黃狗吠了兩聲,河堤上方平台也出現其他狗狗的對叫聲...


我以最快的速度收起相機抱起多多準備逃命....所以後續都沒有拍照了.


以下的照片,是平日騎單車經過時,遇見的流浪狗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