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是東明相的『練習曲』。

台灣的單車熱,除了高油價的影響,也是因為『練習曲』的推波助瀾才形成一股熱潮的吧?!

我不是在第一時間就重新愛上騎單車,但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卻也在無形中一直給我『做,就對了』的勇氣!

12/4我又付諸實現了一次!中午12點從新莊出發,騎上單車沿著『大漢溪左岸』往八里方向前進,騎了約2個半小時就到八里,邊騎邊拍照,對於這個我從未造訪過的地方,處處驚豔

到了八里接到小弟關心的電話,獲悉我已平安抵達關渡橋下,體力負荷也完全ok,所以邀請我一起再往其他地點繼續騎,後來約定往『社子島』環島一週,欣賞落日美景。

小小的『社子島』,是小弟和我的好友認為最美的單車路線! 
尤其接近『淡水河』和『基隆河』交匯處,夕陽西下映照金色水面遠眺『觀音山』及『大屯山』綿延天邊的景色,真是美極了! 
完『社子島』我們在入島處分道揚鑣,小弟往關渡回程,我往『大稻埕單車道』前進,走『華江橋』轉『新海橋』回新莊

到家時已是18:30分,近6個半小時的行程,打破自己有始以來的最高紀錄!打開自己能夠挑戰長途單車之旅的自信心!

騎上小折,從新莊出發!


『忠孝橋』下,遠眺對面台北的「新光三越」及「101大樓」。





『大漢溪』沿岸,美景處處


















還有老師帶學生戶校教學,除了野餐也教學騎單車。



2個小時之後,總算遠遠望到『關渡大橋』紅色的拱形橋體。



八里
的河岸風光。

























『關渡大橋』不同角度的風采。









關渡
渡船頭。





這是『基隆河右岸的單車道』右手邊可見到豐富的水鳥及金色稻田,左手邊一整片的紅樹林(水筆仔)。









『社子島』的落日,拿出相機的時機稍晚,沒有拍到落日最美的容貌!









『大稻埕』廣場上的大錨。



踩著夜色和愉快的心情,快步回到有另一半及多多等待著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