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在家庭中、在職場中、在生活中、在學習環境中都一直有貴人相助!讓我每個階段都能順心如意的度過。

 

這樣的感覺,在最近學習攝影時又再次得到印證--好友找到的『旗景攝影課程』錢鼎原 老師的正確觀念傳承,開啟了我對單眼相機的興趣,開心的看世界,拍下它的美好與感動。

 

然後,因著要學會單眼緣故,我求教一位原本認識卻沒有深交的朋友修逸,他卻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教我,讓我很厚顏的立刻私自拜師,卻也沒有準備束脩或薄禮,修逸師父不但不以為意,還帶我披星戴月的趕日出。

第一次我們騎著機車去新店『東華聖宮』拍晨曦,無奈最好的景已在前兩天師父訂婚的隔天出給師父當訂婚禮了;我和師父去時則送給我一大朵世界大朵的厚雲層讓我扛龜。










 

但師父出馬,那有只看風景的事?!立刻出考題教我搖黑卡--『黑卡一刷()謝謝賞圖』這是我在很多攝影前輩部落格當中常見文字,但未曾自己動手做過。

卻因為之前到『大稻埕』拍夕陽時,看到很多狀似前輩的專家,人手一張姿態萬千的盡情刷,那帥氣的手勢深植我心,所以讓我姿勢一百,畫面零分!才完全深刻體會到黑卡的奧妙之處,往後我要在家努力的練習當閃靈刷手,每天拿出黑卡給它用力地刷刷刷

 

第一次追日出扛龜,我一點也不覺挫折!但暗自猜想--師父恐怕會把我這笨徒弟逐出師門

 

沒想到,過兩天他又找我一起去東北角拍日出,而且這次還有他的師父,也就是我的師公同行,哇!這下子真是銼著等!我這兩光技術該如何見人啊

師父拍攝經驗三年,師公已有六年,是從底片時代玩起攝影,除了燒錢經驗豐富外,各種攝影專業知識也十分豐富。

 

他們師徒倆平日工作忙碌,卻在休假日為拍得好照片當過鐵人爆肝團,連續30多小時不睡,衝到『阿里山』、花蓮等地區拍照,此等熱情--真是令人熱血沸騰,甘拜下風!































 這兩次的拍攝日出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時間的價值--想要嬰兒成長,只能一瓶瓶牛奶慢慢餵;想要稻子結成穗,只能一天天的巡田水;想要拍出好照片,就只能一張張的累積拍攝經驗;在時間的『蘊釀』裡,能夠豐富了專業知識、構圖(呈現的畫面)、快門(老手不像新手的亂槍打鳥,總是看準了再下,新手則是按了再說,幾百張總有幾張可以看的吧?!)

 

我從自己的照片裡也看到了時間的價值,因為兩次拍攝『保安宮』相同的地點,卻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老師忙於照顧對自己相機完全不熟悉的同學時,我發現了魔術藍的天空,也是生平第一次拍到。






因為曝光時間夠久,可以將只上金漆的地方變成金色。




雖然水平還是有些不平,但我覺得自己已有些小小的進步,不知道看網誌的你是否也認同?還是我是老賣瓜自賣自誇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