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回憶,其實一直都圍繞在貧窮記憶裡,直到小學五年級左右搬到獨棟的別墅才結束。

 

對於別墅生活印象最深的,不是大理石地板、大餐桌或是客廳、車庫而是室外圍牆裡20多坪的小花園,那裡面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和母親親手栽種&施肥,看著它們成長茁壯,隨著四季更迭綻放不同的花朵。

我花了很多時間修剪草皮及為榕樹作造型;幫小花園周圍欄杆重新上油漆等等一點也不以為苦,甚至立志要讀園藝系當花農,這一切,卻在家變後完全劃下休止符。

 

但是對於花草的熱愛,已在心中萌芽長根,深植在我內心深處

因為花草不但漂亮,令人賞心悅目;更展現生命力,只要有土、水、空氣、陽光就可以活下去時候到了就努力開出自己的美麗;更代表了我與母親的回憶!

 

現在的家,只有洗衣+曬衣場的後陽台,沒有前陽台也沒有花園,室內種了植物除了『黃金葛』其餘也都活不久,讓我一直覺得很挫敗。

直到去年底,為了讓愛吃茼蒿菜的另一半少吃到農藥,開始在頂樓種菜,才重新找回我記憶中的綠拇指--種櫻桃蘿蔔長得小巧可愛;種了青蔥一個月之後到現在隨時有新鮮的青蔥可以吃;隨手栽了六支地瓜葉現在已拓展成兩大盆;室內種了『嬰兒的眼淚』和『常春藤』,雖然只花了58元買的,卻也天天常綠,至今已有九個月。

 

學了攝影之後,更讓我有心想把這些美麗的花草都記錄下來,所以我現在開始付諸實現囉,因為我想表現各種不同的花姿,所以用了【接寫環】的專業工具,希望可以呈現更加多樣化的花草世界與你一起分享,更希望讓你和我一樣也愛上花草。

 

更重要的是--動手種點什麼吧?!天天看著植物生長,是一件十分愉悅的事喔,不信?那就動手種種看吧!你一定會認同我所說的!

愛上花草的一百個理由!其實--是不需要理由!



藍天下的紫薇花







馬櫻丹









繁星花





夏堇





桑椹葉















鳳凰花



















其他的--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