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何相同的地方,兩個人同時拍照,我在取景上面會和另一個人截然不同?』

我想,那是因為我是一個喜歡回頭看的人,不管是騎車時從照後鏡向後看,或是走路時回頭張望,這個習慣,讓我發現了「向前看」以外的風景。

 

現在歲末年終了,也讓我回頭看一看,這一年發生了那些事?

一、六月時久病的公公往生,雖然心痛不捨,卻也覺得公公從此不必再受病痛之苦,對他、對婆婆、對經常舟車往返的我們,都算是一種解脫

 

二、接受TakoMama美食網的試吃邀約,常有好東西試吃外,目前也正在進行『番茄減肥法』的嘗試,豐富了我的生活,也讓我脫離以前常會偏頭痛&肩頸酸痛的問題,所以如果有偏頭痛&肩頸酸痛的人,不妨試一試每天晚餐後喝上一瓶番茄汁,我個人是在一週左右,症狀就已明顯改善。

 

三、感謝另一半在辛苦工作之餘,還帶我去墾丁宜蘭旅遊。

 

四、最大的改變是從五月開始學習單眼相機,豐富了我以前只有爬山、閱讀、騎單車的生活,讓我深刻了解攝影不僅是生活記錄,也是培養生活美學,同時留存瞬間感動!

這其間,我從看不懂說明書的挫折,到拍到一堆失焦或是沒有主題的照片,一直到現在的可以入目,真的經過很多努力、掙扎、學習和協助。

我必須感謝大弟,買了單眼後棄之不用,我才得以接手。

感謝好友陪伴一起從頭學習上課,但上進的她為使照片更美,現在還在上編修課程,我卻只有買書自修,真的比不上她的努力。

感謝教我別怕單眼的修逸師父,除了基礎操作,還帶我多處外拍,在我遇到問題時仔細分析教導。

感謝網友們的認同、鼓勵以及建議,是我努力的動力,謝謝你們成就了我。

感謝多多看到我拿出攝影包時,會自動知難而退,不會像其他我要外出時那般跟前跟後,讓我可以大步邁開腳步,離家拍照而不受牽絆。

感謝我自己的勇往直前不放棄,不會因為水平差、構圖不佳、主題不明確就喪失信心,反而愈挫愈勇一再嘗試。

 

雖然有網友建議我要出自己的月曆,但是我發現自己的作品水準有限,尚無法登大雅之堂,還是只能孤芳自賞,雖然如此,還是以文字及畫面,為自己在攝影這條路的記錄留下腳步。

 

5/24第一次自己背起相機,去拍夕陽西下的植物。




 

6/7第一次晚上拍照&第一次拍廟,發現夜晚拍照比白天還要容易獲得成就感。






 

6/23和好友一起去植物園拍荷花,全盛時期已經過了,當天並無太陽,卻讓我們深深體會到光影對於攝影的重要性,攝影真的就是【光和影所營造出來的感動與美麗】。








6/27
拍黃金雨,懷想起年少輕狂的愛情傷害,曾經淚水就像金雨陣下個不停




 

7/3八堂攝影課結束後的第二次外拍,地點『四四南村』,對照101大樓的新潮是破舊的低矮眷村,當天的照片也有兩張入選『文建會』的資產影象,還獲得少額獎金,對我卻是一大鼓勵!






 

7/8第一次與師父到新店『東華聖宮』拍照&練習刷黑卡。




 

7/11第一次見到師公,當天與師父一起到東北角拍日出,可惜當天我犯了三個錯誤:
1、對焦不準。

2、快門線插錯方向無法使用。

3、構圖很差,這當然是返家後看到師父及師公的照片,相較之下立刻發現自己差太多。




 

8/1騎單車到『西盛河堤』時,在陽光下見到背光的野草,令我忍不住駐足,拍下它充滿生命力的光影。




 

10/14看到美人樹,就會想到堅強的好朋友,有著美麗脆弱的外表,更有千鎚百鍊的內在,以自己小小的羽翼,保護自己及年邁的雙親。




 

11/1騎單車時發現『鹿角溪』黃昏的美麗,所以去拍夕陽+芒草,可惜最美的芒草角度位於施工中的沙洲,嚴禁外人進入。




 

11/10拍照認識的新朋友,推薦我去拍『蘆洲捷運站』的『舞之羽』,除了親眼見識現在公共藝術的美麗外,也開啟自己對陌生土地的探險勇氣,排除到蘆洲一定會迷路的先入為主的迷思。




 

以下的風景照都是12月的拍攝結果,對於海、對於黃昏、對於天空顏色的變化、對於各種植物,都讓我愛不釋手,想要一拍再拍。














 

2010年我平安喜樂的度過了。

展望2011年,我期許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和勇氣,來面對所有遇見的問題和挑戰,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希望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夠幸福&健康&平安&喜悅!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