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排行老大的姐姐個子最嬌小,是我們家對外的外交官,非常擅於交際辭令。
她身材玲瓏有緻,年輕時很愛帶我去泡大眾池的溫泉,當她從池中起身走動時,自然就會聽到很多歐巴桑讚嘆的聲音:『哇,身材真好!』眼神也緊盯著姐姐不放。

 

姐姐大我兩歲,從小立志當護士,所以高中時就要實習外宿,很小就接觸世間冷暖,在我還是清湯掛麵時,她早已穿起流行的喇叭褲,偷偷參加大學的舞會,交了十分疼愛她對我們這些弟妹都很好的男朋友,然後在20歲時結婚,步入家庭相夫教子。

 

姐姐的一雙兒女十非傑出,兒子研究所畢業目前服役,女兒正在讀研究所。

姐姐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會跳交際舞、燒得一桌好菜、寫得一手飄逸的好字、曾經旅遊三四十個國家、到過『泰北』等偏遠地區義診、爬過『玉山』等大山、走過大陸「絲路之旅」就在小孩成長之後再度重回職場,得到醫院高層百分百的認同,讓她擔任教育醫藥專才的技能中心籌備成立+訓練+接待各方參觀時導覽工作,為醫院做了很多好公關。

 

12月初姐姐打電話告訴我,她們單位主辦一個活動,她想邀我一起參加『××志工家族一日遊~~苗栗客家大院、后豐舊鐵道快樂遊』,就在12/26成行了。

 

當天台北的的天氣又濕又冷,在集合前我還猜想大概有很多人因為天候因素會遲到,沒想到因為這個家族平日的工作要求就是要在工作前一小時到班,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遲到情事發生。

 

10點左右我們的遊覽車就已到達『東豐綠色走廊&后豐自行車道』,自行選定單車、付好租金就可上路,在起點處這兩條單車道就一左一右分開,當我停下拍照時,姐姐就已往左邊騎,我卻沒發現那是個叉路就往右邊走,愈騎愈發現可能與姐姐走散了,因為她的腳程不應該如此快速就不見了;也發現我租的單車變速器故障,一遇上坡路時真的有些吃力,再加上停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沒有騎完全程,看到石岡火車站就慢慢往回走,經過『石岡水壩』時騎進去一探究竟,發現裡面古木參天,沿途有桂花香飄在空氣中,很適合散步!



















 

『東豐綠色走廊』是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全長約12公里 ,真是名符其實的綠色單車道,兩旁大大小小的桃心木、楓樹林立,加上路邊灌溉溝渠隨侍,稻田、三合院、準備澆水的老婆婆一整個感覺就是舒服!
可惜途中經過『情人木橋』時一堆人要拍照,單車隨意停放也不管自己是否堵住道路?讓原本窄小的路更加擁擠。





 















午餐是在『中社觀光花園』享用Bar.B.Q,餐後並且可以賞花拍照,烤肉時可以見到姐姐的志工同事們的分工合作,默契十足,所以讓我們這桌吃得開心又滿足!

我姐姐十分上相,也喜愛拍照,所以充當我的模特兒讓我過足了拍照癮,在遠處的『火炎山』襯托下,也欣賞到『中社花園』的美!!







 

瓊瑤筆下的金盞花。




菊花




姬百合




『數大,就是美』的最佳見證。














漂流木也有春天~~巧手變身盪鞦韆和圍籬,讓鼠尾草和秋海棠花各有依歸。







『幸福路99號』住了會幸福久久。

 



午餐+賞花行程結束後,又驅車前往苗栗『客家大院』,之前為了是否拍馬屁惹得沸沸湯湯(
發音:ㄈㄟˋㄈㄟˋㄕㄤㄕㄤ)(『沸沸揚揚』是錯誤的喲),看到大批參觀人潮,只能說縣長為了促進苗栗經濟繁榮真是不餘遺力!

可是偏愛老式建築的我,覺得歷史是要經過歲月的洗禮和雕琢才會形成它獨特的味道,像這樣只是外表像,卻處處不經看的仿古建築,無法吸引我走馬看花就好,印象深刻的反而是戶外四處林立的大樹!
























 

回程路上,姐姐說我的生日快到了,這趟旅行是她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祝福我明年也要像今年一樣平順快樂。

謝謝姐姐的禮物,我很喜歡
但看到姐姐與她所帶領的這個家族相處得如此融洽,大家也都很尊重與肯定姐姐的工作表現和能力,我覺得這才是送給我的最棒的生日禮物,謝謝大家幫我照顧我最愛的姐姐,非常謝謝你們!!

我的生日願望之一:希望姐姐永遠幸福美滿&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