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堅守父母的教誨:『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所以我一直超不愛人擠人的地方。

但學了攝影之後,總會想給自己一些不同的經驗,所以和小弟一家人約好要去看101的跨年煙火和拍照,

 

我一直覺得煙火不好拍,而且拍出來的畫面好像大同小異,現場人又爆多,因此我很少現場觀看放煙火活動,更壓根不會想去拍照,原因是聽一些攝影同好說拍煙火等待4-18小時以上的比比皆是;所以煙火還是在家中的客廳看最好,還可以藉由手中的搖控器,決定要看哪家電視台的轉播?或是跟著哪個城市一起倒數!

 

但是,今年是建國一百年ㄟ,我絕不相信自己有機會可以見到民國兩百年的煙火,於是打破所有原則就到現場觀看。

剛好看到『攝影家手扎』有我喜歡的老師上夜景&煙火課程,只要兩個小時,所以就報名上課了。

上課當天講師要求帶相機,又加上天氣狀況佳,所以就先到『大稻埕碼頭』拍照後再去上課,時間剛好不會遲到,也不會浪費一趟路。








12/31晚上,我們開車前往內湖的污水處理廠看煙火,路上車輛超多又遇到很多管制,到達現場已是晚上11:30,要下到河堤的路上全都是人,只好小跑步衝到覺得還不錯的地點,架好腳架就已接近倒數,匆忙之間取景的角度不佳,所以拍得很不怎麼樣!!

等到煙火結束時,真的失落感很重!正要準備收相機時,突然旁邊一群高中生拿出仙女棒點起火來,讓我順利拍到幾張畫面很熱鬧的照片,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第一次拍煙火的經驗,就是走很多路+小跑很多步+預留天空和一旁三分之一的大樓空間都有點過頭,導致煙火很小朵不夠震撼,下回再拍,我應該會有更多的信心才對!

 

也在車陣和寒風中,送走民國九十九年!!

 

新年頭就遇到我的生日,好朋友想送我禮物,但我只要她陪我去爬『觀音山』拍夕陽就好,約好週日下午兩點出發,當天烏雲密佈,臨出門前總算見到陽光露臉,讓我一直考慮到底該不該背相機出門的猶豫,也在瞬間有了答案。

我們從『觀音山』的遊客中心出發,爬了大約一小時的石階路,兩旁有高大茂密的竹林,讓步道少有陽光可以直接照入,相信夏天來爬應該很涼,是個很棒的避暑選擇!
















經過一處農家,正好看見早開的櫻花已開滿一樹,徵得主人同意後,我們靠近拍了幾張照片。







爬到頂端會看到『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的牌樓,就表示終點已到。

開闊的觀景台可以遠眺關渡淡水八里出海口,更可以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

下山時回到停車場,發現五股的夜景超美的,很像一串串的黃色珍珠,下回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


























 

我的好朋友都知道我最愛吃烤肉,所以當晚有人請我到『原燒』吃烤肉,我們點了牛肉和豬肉套餐,裡面附上了各種部位的好肉,肉片經過碳火一烤,沾上特製醬料….喔!!!那滋味,我又在猛吞口水啦!





<牛番茄沙拉>只是單純的生牛番茄+煎過的培根末+紫洋蔥絲+簡單的醬汁,卻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番茄料理!



<海鮮番茄湯>裡面全都是滿滿的蛤仔+花枝+魚片+蝦,很好喝。




<季節冰沙>我喝的是檸檬口味,清新的檸檬味超解烤肉的膩。(但其實一點也不膩!!)




<鮭魚拌飯>上面加了幾顆鮭魚子,在拌勻前有腥味,但和飯一起吃下肚時,卻變成是說不出的鮮味,十分有飽足感又好吃又營養!




甜點<黑糖奶酪>、朋友點的<桂花紅豆湯>






飲料<熱梅子茶>味道也很讚!




最後『原燒』的工作人員幫我慶生,送了一個有冰淇淋、棉花糖、新鮮水果塔當蛋糕,又幫我們拍照洗成相片送給我,真的很窩心!




一頓飯下來,滿足又開心!謝謝妳好朋友,讓妳破費了!但是我好愛這次的聚會,謝謝!!

 

 

嘿,你一定想咦?那多多拔呢?怎麼沒有表示啊?其實最近的他超辛苦的,一天到晚在加班,所以他說延後請我吃飯,地點選在『台塑王品牛排』,哈哈哈我覺得我好像因禍得福ㄋㄟ,『王品』等我,我要來囉!!

迎接民國一百年的開始,我過得愉快極了,期望接下來的每一天也都可以平凡&平安&平順的度過!

更希望所有我的親朋好友們,也都能愉快順利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