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我家原本二人一狗單純的生活,有了重大變化!

原因是多加入了一個人,當然不是我喜獲麟兒,而是一向和小叔一起居住在花蓮的婆婆,因為『帕金森氏症』未按時服藥,突然嚴重惡化變成不良於行,所以把她接上來台北同住。

 

年輕時的婆婆都在牌桌上度過,並未善盡母親&妻子的職責,和公公每天為錢爭吵,並在孩子年幼時離家近20年,導致身為長子的另一半和婆婆關係很差,每次見面都會起口角。

 

家中多了一個生活習慣完全與我們不同的人,讓我每天忙著幫她添購日用品&換洗衣物、幫她洗澡、幫她尋找醫療單位陪她就醫、調整她喜歡自己當醫生自行減藥的惡習、養成她按時吃藥的習慣、變換三餐不同菜色、搜尋『帕金森氏症』復健方式等….

 

要接婆婆上來之前,我的心裡其實有諸多的疑慮,我把這些顧慮告訴了我的姐姐,姐姐說:「我想太多也太複雜了,也許情形不致於太糟,也許婆婆幾天之後不適應台北生活,就吵著要返回花蓮,反正先接上來再說,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到問心無愧!」

也和好友聊了我的憂慮,好友只說「該來的躲不掉,只能勇敢面對!」

 

想一想,我一向都會轉換自己的壞心情,不讓自己陷在裡面走不出來,所以為了讓婆婆病情好轉,我每天想一個復健的方式。

例如;第一次幫婆婆洗頭時,我要全程幫她洗,第二次時,幫她打完洗髮精泡泡,就要她高舉雙手自己抓頭,她本來以為自己做不到,沒想到我一直稱讚她做得很棒之後,她自己洗得很開心又乾淨。現在每次洗澡時,她就會在洗頭前,高舉雙手放在頭髮上,做好預備動作。

例如;某天我煮了玉米當下午點心,她一看到就說已經十多年沒有吃過了,好想吃!我要她自己用雙手拿慢慢咬,讓她學習不再狼吞唬嚥。

例如:準備一個小水壺,要她喝光杯裡開水時,可以自己從水壺中倒水。(當然一定要留意水壺的水不可過滿,以免過重。)

例如:煮了紅蘿蔔、馬鈴薯要當沙拉時,請婆婆用水果刀將盆中食材再切得細碎些,她說她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卻在晚餐時一再添加沙拉,感受到有自己參與付出的食物特別合胃口!

 

但是,多一個婆婆就讓我覺得增加很多工作,又老夾在她與另一半之間當調解人,感覺自己的情緒已經處於一個快要崩潰的臨界點

 

看著我家窗外遠處的山頭,油桐花的雪白不見了,知道自己已經錯過今年的桐花

看著晴空萬里豔陽高照,幾個美麗的夕照我也錯過了

 

終於婆婆完全適應我家的環境,可以完全行動自如,又愛在午睡過後窩在沙發連看4小時的韓劇。

於是5/26下午,我終於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不理會『桑達』颱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影響,馬上騎機車往八里方向去,沿路雖然有小雨但幸好到達八里時是個大晴天。

 

十三行文化公園

公園裡有大草坪、一座小山丘、生態池、步道及自行車道環繞其間。此地原為八里汙水廠的二期保留地,如今已改變規劃,化身為美麗的公園綠地。








步道通往小山丘上的觀景台,來到最高處,視野甚佳,整個園區一覽無遺。



 





觀海長堤






對岸的淡水『漁人碼頭』

 





夕陽下的沙灘染上一層金光,令我目眩神迷!!所以請別告訴我好像照片大同小異,它其實就是潮來潮去但要我割捨那一張,我都不願意,畢竟這照片實在得來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