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暑假,同學介紹我一起去台北市仁愛路圓環附近的山東牛肉麵館打工,月薪優渥,另有小費,加上牛肉麵、餡餅、小米粥、小菜無限量供應讓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吃到飽,老闆和老闆娘個性直爽大方,所以讓我度過超愉快的兩個月打工時間。

 

我很認真學習,告訴老闆將來有一天我也要開一間這樣具有歡樂氣氛的小餐館,但老闆很嚴肅的告訴我:「絕對不可以!」

然後很慎重的帶我走了一小段路,指著眼前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說:「要開,就要開這種的!不可以只像我那間不像話的餐館,只能混口飯吃,一點出息都沒有!!」

 

我望著那棟建築物,上面牌匾寫著『京兆尹』。

 

老闆在我和同學結束打工後,特意讓牛肉麵館休息一天,帶我和同學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一起踏入『京兆尹』,吃了一頓精緻的美食。

食物的內容除了「驢打滾」之外,其餘都不記得

 

但是在當時我所尊重的老闆,用著權威的語氣告訴我:「要開,就要開那樣的店!」他對『京兆尹』的認同也一直深深影響著我。

 

於是,這次收到『京兆尹』的【雪藏圓夢綠豆酥禮盒】(請注意!!官網名稱:京兆尹綜合綠豆糕禮盒)試吃活動時,我知道品嘗美食的機會又來了!

以宮廷御膳精緻著稱的『京兆尹』所推出的御用糕點,極具中國代表性特色,可以享受到皇族般的口福。

『京兆尹』所做的綠豆糕有別於一般的糕仔,克服了多油的製造法,更是台灣第一家採用綠豆仁製作綠豆糕的始祖店家。






 



一盒9入的【雪藏圓夢綠豆酥禮盒】裡分成三小盒包裝,每盒有圓夢綠豆酥各一個、雪藏芝麻糕各一組,每組2個,總計6個、雪藏綠豆糕各一組,每組2個,總計6個。

官網售價 每盒/480

 






圓夢綠豆酥

4公分 ×寬4公分 ×高2公分 ,外表金黃香酥的感覺,顏色像是美麗的金磚。

自冷凍庫中取出後放在室溫一分鐘回溫,需要溫柔的對待它,否則很容易就會把它毀容,它的外表像鳳梨酥,但口感卻不同於鳳梨酥的嚼感,含在口裡會自動化於唇齒之間,完全不需費力咀嚼。

中間內餡的魯肉微鹹,巧妙的中和外皮的微甜,味道搭配在一起,簡直是天衣無縫的合啊!!

(內餡是獨家京醬炒製的圓夢餡,讓口感更升級!)









 

雪藏芝麻糕

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具有抗氧化功用,『京兆尹』選用上等黑芝麻特製而成雪藏芝麻糕。

掀開透明塑驕蓋時,一陣陣的芝麻香氣撲鼻而來,非常挑逗味蕾,讓人忍不住猛吞口水,入口即化!餘韻一直在口中交織,芝麻的香氣在嘴裡久久不去

中間夾層約有0.03公分 厚的棗泥餡,寬度比「雪藏綠豆糕」內餡還多,所以棗泥的味道比較明顯,是三種口味當中最深得我心的,很好吃。

 








雪藏綠豆糕

具有消獨袪暑的功能,『京兆尹』特別將上等綠豆仁蒸熟,磨成細沙,加上少量精純的綿糖,純天然、低油、低糖、純手工揉壓,放入師傅精刻的木模中再小心敲出,所以成品精緻美麗完整。

 





這三種點心超適合冰在冷凍庫裡,一拿出來接觸室溫時不會冒汗,退冰後完全不會影響口感和外觀,一樣是清晰美麗,放在口中也不會太冰讓人難以入口,真的是非常適合老人家&小孩子和喜愛甜食的人,當成中秋送禮更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你以為很油嗎?請看看我剛拿過三種點心的手指頭,它可是只溶你口不溶你手,一點也不油、不膩、不黏呢!!

難怪『京兆尹』會標榜自然、健康。




 

隨著禮盒所附的紙條上,清楚的食用小叮嚀上寫著:『此產品低糖、低油、素食可食,絕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務必以冷凍方式保存,一方面能提高賞味品質及嘗出綿密細緻的口感,建議從冷凍取出約1-3分鐘即可食用。』

我呢,完全遵照『京兆尹』的貼心叮嚀去做,並且加上我自己最棒的作法:就是一打開後馬上在最新鮮的狀態下,把它完全保存到我的肚子裡去,哈哈哈!好好吃,也好滿足!



這盒綠豆糕點心每樣都精緻用心但我希望建議店家能做到以下兩點讓產品更加完美

1、在小盒或外盒包裝上,標示製造日期或是保存期限,以及清楚的主要成份及內容物。

2、完整的『營養標示』,能讓店家自然、健康、少油等宣示更加明確。

 

 

好吃的『京兆尹』綠豆酥禮盒哪裡買?

    網:http://www.kingjoin.com.tw

    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近仁愛路圓環)

    話:27013225

貴賓專線:0800088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