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土生土長的淡水人,從小就在淡水河邊長大。

20年前舉家搬到關渡,每日面對對岸的八里,所以我對關渡八里也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幼年家中曾經有過一艘賴以維生的舢舨,父親捕魚維生的記憶早已不記得,但是歡喜相送&快樂迎接父親搖著船槳的印象,卻仍然依稀存在…

家門前就是一個小渡船口,那個貧窮但家人感情濃密的兒時回憶,就像海浪般來了又去、去了又來存在我的記憶深處,所以我超愛有關海邊、渡船頭、碼頭等等這類的地方。

 

寫了網誌之後,隱約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擺渡的人,靜靜地守候在渡口,等待著有緣的你們出現,平安的把你們送到要去的另一頭…

過程中,也許你會願意分享自己的心情,我會聽;也許你會靜靜看著風景,我會陪;不論另一頭等著你的會是微笑或是悲傷?唯有能平安到達,才能夠重新開始並且繼續延續。

 

有的人緣份深,我們同船的時間就會比較長。

有的人緣份淺,也許只是相視點頭微笑就好。

如果可以,我將會永遠在這渡口等待著你,隨時準備接續我們的相見緣…


因為,我喜歡與你相遇!!

(以上這段文章是我在之前寫在【擺渡人的心情】網誌裡,詳如http://www.wretch.cc/blog/grace540102/8867038   此次拍關渡真的還是受海和渡口、碼頭的吸引。)

 



為避開清明節掃墓人潮,上週我和家人先去祭拜母親,我提早90分鐘到母親長眠的八里,拍了幾張八里碼頭和對面淡水右岸的情人橋、情人塔。









一對情侶正巧經過,與遠處的情人橋產生互相揮映的效果。




關渡渡輪碼頭






關渡中港碼頭












黃昏時,許多白鷺鷥在岸邊覓食。




逆光下的水筆仔漁船爛泥,在夕陽餘暉下真的超美。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