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的心事 --
席慕蓉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也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也不懼

現在 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初夏,清晨醒來,關掉電扇後,鼻尖已會出現微微的汗珠

超怕熱,再加上受到肩膀麻痺疼痛困擾數月的我,縱使尚未痊癒,仍舊歡欣鼓舞的背起六七公斤重的攝影包,在清晨六點多就朝台北植物園出發,為得是等了一年的荷花。

 

學習攝影至今兩年的時間,第一年五月剛上攝影課,六月時與好友一同到植物園拍荷,當天天氣陰,沒有光影讓荷花顯得平淡無奇;第二年六月和小弟及其他三人到新店安康農場,抵達時間太晚,當天人又多,所以效果不彰;今年臨時起意自己去拍,靜靜的用自己的方式緬懷我的媽媽,因為媽媽的名本來叫『荷花』,後來改名叫『和花』,她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花!也因此讓我深深的愛上這長相單純、卻富含「出汙泥而不染」深意的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