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小弟的感召,讓我開始動手種植種子盆栽,每日清晨在充滿期待看到豆豆發芽的喜悅中醒來,真的是一種很讚的感覺!

 

每次和小弟碰面時,他總會給我三、四種植物的豆豆,並細心教導我應該如何培育,讓我的『窗口邊的種子森林』陣容愈來愈龐大。

 

前陣子和小弟碰面時,他告訴我他們社大預計十月份在台北市的『青年公園』舉辦『種子森林特展』,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參觀?這消息讓剛迷上豆豆種植的我興奮莫名,因為距離我報名上課日期愈接近,我就愈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經驗可以和以後的同學們分享。

 

因為小弟的教導,讓我避免了新手會犯的錯誤,他也希望藉由這次參觀展覽,讓我看到更多行家的種植結果。

 

2012青年公園種子森林特展』

展出時間:101101~~1031 

 

每日上午8:30—下午4:30  免費參觀

 

展出地點:台北市青年公園 園藝展覽館(台北萬華區水源路199)





展出內容除了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種子盆栽之外,還有老師用心搜集的數百種種子博物館、國小學生和高中生的種子課程成果,這些孩子對於種子作品的巧思,絕對會讓你驚訝不已!愛護大自然的觀念也在無形當中向下紮根,灌輸給了孩子們。




























































每種種子長相不同,擺在一起,卻能有渾然天成的美感。






喜歡手作的藝術創作者,利用各式種子做成手環、項鍊、耳環等商品,特殊的美感完全異於市面所見。

















看完展覽,不妨到青年公園裡面走走,可以看到大樹高聳入天、綠草如蔭,漫步其中可聽見鳥叫、遇上松鼠、感受微風,甚至可以撿到石栗和羅比親王海棗的種子,回家練習動手種植自己的種子盆栽。























這世界給我們的是一片水泥森林,但是我們卻可以給自己一片充滿綠意的種子森林!

管它外面世界的紛紛擾擾,我們也許無力改變什麼,但是藉由種植盆栽,我們可以給予自己的心靈一片淨土。

真的,相信我!種子真的有股不可思議的安定力量,快來一起種點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