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桐花假期。

因為我最近滿腦子想的都是照片應該如何拍?文章如何寫?才能增加流浪毛小孩的認養機會,也因此每天睡眠總時數都無法超過五小時,與擔任志工之前每日睡八小時相差甚多,恐怕因此又引起免疫系統問題上身,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天的假期,到土城桐花公園拍桐花,順便運動、接近山林呼吸芬多精,這也算是一舉多得。

 

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去桐花公園賞桐花了?!早在還沒週休二日之前,早在桐花還沒流行之前,我就已經為這小小的白色花朵所傾心,讓我在桐花盛開時,非得看看桐花不可!

於是,前幾天去了,賞花人潮超多,就算往「桐花公園」有四條路線可以分散人群,但在幽靜的山裡,還是聽得到大家的高談闊論,引得竹林裡的青竹絲伸長身體張望(幸好都在我剛走過之後,才聽到尖叫聲,而不是被我發現的,至少有兩條!所以提醒上山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清溪步道入口上方,就有盛開的桐花。





走在清溪步道上放眼所及盡是綠意,耳朵聽到的盡是流水聲。











只要有水有花的地方,就會引人駐足拍照,我很確定他不是在尿尿!!






家人或好友一起出外踏青賞花,帶上一點糧食和水,走累了陰涼處就可坐下休息,一陣風吹來什麼七情六慾都會蒸發了!














桐花祈福卡。



「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下方應該美化一下,每每經過,看到那有如廢墟的雜亂感覺很差!



別被這指標騙了,因為它是算直線距離,可是在山裡必須翻山越嶺,所以必須乘上數倍,但其實別急慢慢走,欣賞滿眼的綠意,很讚!
 




「承天禪寺」的視野極佳,可看到對面山頭及左手邊山上的桐花盛開。
 





建議事項:

1、騎機車或是搭乘賞桐專車,因為桐花公園附近停車位不多,道路狹小,會車不易。

2、穿著舒適防滑的鞋子,因為樹多,登山路徑多為枕木、石板或部份泥土路,容易濕滑。

3、戴帽子,避免蛇類或是樹上吊掛的蟲蟲,直接降落!

4、攜帶飲水及防蚊液和止癢藥品。

5、承天禪寺4/29~5/6期間在大悲樓舉行僧眾佛七如有打算進入它的範圍區,須注意穿著不得過於暴露。

如何開車或騎車到桐花公園:

 (1) 從金城路一段轉入忠義路接南天母路可到桐花公園。

 (2) 從中央路三段轉入承天路再接南天母路也可到。

 (3) 由三峽方向來,走中央路四段右轉入龍泉路也可到達桐花公園。





好不容易!!捕捉到一朵瀟灑絕美、凌空而降的桐花。


油桐花,開到自己花型最美的那一天──就會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