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到大陸出差的同學,緊急託我在週五時,幫忙接回她因出差放在寄養家庭生活五天的傑克

 

接了傑克,從中和騎機車回到新莊,我大概騎了五十分鐘,因為擔心關在提籠裡的傑克不習慣坐機車,會暈車。

沒想到,一到我家提起籠子要安撫他時,就已見到他吐了一堆食物,看起來虛弱無神。

我連籠子一起提到頂樓,想讓他先尿尿再帶回家,打開籠子等了一會,他才走出來,身上沾了一堆自己的嘔吐物,我看了忍不住一陣反胃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幫他清理乾淨??

 

說真的,一向有點潔癖的我,實在很怕這些很大泡的狗便便,或是嘔吐物,或是髒兮兮等

但看到傑克兩眼無神,比上次見到的他明顯長大了一些,但調皮神情卻已不復見,讓我很心疼!

當下決定拋開自己的掙扎,馬上回家拿水杯、毛巾和一小塊雞肉乾,先幫他清理身上的髒污,讓他趴下休息,我趁機清理提籠,然後觀察一陣子,發現他的精神慢慢恢復,才讓他喝水。

他聞見雞肉乾的香氣一直跳,一直吵著要吃,我帶他在頂樓逛了一陣子,看他精神已完全恢復,還會咬我的褲管拉著我跑,也尿了一大泡尿,感覺完全正常,才讓他吃雞肉乾。

後來,我要帶他下樓去我家,但他不願意離開頂樓,還發出哭聲抗拒,我只好陪著他在頂樓吹風看夕陽,一直等待同學的電話,然後帶傑克回家!

 

因為這件事,讓我想到上上週日有機會幫『北投浪犬TNR&送養』社團,拍幼犬認養照片,這是一個因為姐妹相挺,希望減少北投地區流浪動物,而產生的私人社團,她們一下子救援了十多隻幼犬,其中甚至還有九隻是還沒開眼的,幸好經過社團負責人召集,有了幫手可以幫忙奶幼犬。



















但是,我真的要誠心呼籲飼主們:如果你沒有打算家裡要養幼犬,請帶著自己家中的成犬去結紮,不但可以避免貓狗年老的生殖器官病變,也可以杜絕自己意外晉升當爺爺奶奶的機會!

千萬不要在家中貓貓狗狗生了小孩之後,就輕易的一整窩往外丟,這樣的一個動作,累壞了多少善心人士和動物之家?!

 

因為從四月份開始,『五股動物之家』一整窩一整窩的幼貓幼犬在收,讓工作人員除了自己原本的工作之外,每個人都還要兼當奶爸奶媽,在奶小貓小狗,累壞大家了。

 



而我的同學,原本家中就養了七條狗,其中兩條老狗的行動、食物和營養品,都需要特別照顧,她本身又有工作要做,卻因為別人亂丟一窩五隻幼犬,讓她一時不忍又帶回家,幸好經過協助,只留下一隻傑克在家中照顧,但是傑克的送養問題也一直困擾著她!






每個生命都是禮物,每個孩子都值得幸福!感謝有這麼多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可憐的小生命!

 

也希望在你流連在寵物店外,思考著要買哪一種貓狗回家前,能給這一些在動物之家、收容中心(它們都是公家機構,按規定只要12天,幼犬或貓狗沒有人領回或認養,只要爆籠,依法得以安樂死!所以千萬別以為路上揀到流浪動物,把它送進動物之家是在幫牠們,也許你反而因此提早結束牠們短暫的一生!)、或是『北投浪犬TNR&送養』社團、還是可愛的傑克一個機會,牠們也許不是名種犬,但是絕對會是最忠心最可愛的孩子,牠們都值得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請問:你能不能給牠們??




這是上週一我去『五股動物之家』拍的幼犬我叫牠努努
努努(因為他非常努力的想要存活下去!!!!)

公或母?看不清楚?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來到動物之家?小小的紙箱裡,住著一個他,頭上黏著黑黑的污漬,不知道是泥土?還是瀝青?

 

旁邊紙箱裡都是幼貓,沒有狗狗的同類或同伴,所以他不時發出寂寞的叫聲。

小小身軀在被抱起時,開心的舔了舔抱他的人的手,,希望能有多一點點的關愛。

這麼小!這麼孤單無依!單獨睡在紙箱裡,會不會就這樣寂寞無聲的死去????

牠伸出手,像是在說:『有,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有沒有看見我?你能不能幫助我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