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像不像模特兒在走秀?

只是這裡展示的,是全都可以吃下肚的食材呢!

DSC08502

 

【邀約+完全真實的個人感受】

位於內湖美麗華附近的『山海傳迴轉蔬食火鍋』,開啟了我的眼界!

我有家人長期茹素,已經長達幾十多年之久,

家族聚餐或年夜飯,我們也算是吃遍台北各大素食餐廳,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吃到「迴轉蔬食火鍋」。

 DSC09152

 

 

而且,是全台第一家採用「磁浮轉盤的東方時尚火鍋」餐廳,看著貫穿全店」流轉不停的磁浮轉盤」

忍不住想要高歌一曲世界名曲:火車快飛!

咦?為什麼會童心大起呢??

那是因為這家店裡的用餐氣氛,讓我感覺非常愉悅!

大聲問好的老闆娘、開朗親切的服務人員、經常光顧的熟客…絕對跟一般素食館的安靜用餐氣氛大不相同。

DSC08509

DSC08567   

 

 

店裡的裝潢擺設」具有濃濃的中國風」幾盞大紅燈籠高掛,以中國最古老的地理書「山海經」為設計主軸。

擺飾品也都帶有濃濃的東方藝術氣息」像這尊天狗食月就是。

DSC08572

DSC08605 

 

 

店門口有「帝江」「計蒙」兩尊神獸,代表幸福歡樂與財氣,歡迎著來用餐的客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是長知識了!

DSC09172   

 

 

提供十種湯頭」喜歡清淡、濃烈、養生通通有,

是店家以天然食材熬煮出來,絕對可以滿足所有消費者的味蕾。

DSC09084     

 

 

其實,以我對蔬食的了解,要經營非常不容易!

不但食材成本比葷食還貴上好幾倍,許多豆製品也不易保存,再加上人事管銷、水電費、店租等…

可以經營2年3個月真的不簡單,除了店家很用心之外,我想別無其他。

迎面而來的就是老闆娘,用餐當天有機會和她聊天,

她提到小部份的消費者,事先打電話預約,臨時取消卻未告知,導致他們把上門的生意往外推。

或是明明知道這是蔬食火鍋店,卻在用餐時抗議沒有吃到肉…

對我而言,這兩點真的有點匪夷所思?!

店家因為信任,所以保留訂位,客人卻失約…

還是建議有訂位的人,一定要前往感受一下這家店的魅力,如果臨時有事,也請打電話取消一下唄。

然後,既然是蔬食店,就是只有蔬食的意思喔,想吃肉,請到一般的火鍋店就好,好嗎?

 DSC08859

 

   

冬天也有特製的何首烏湯,等待冬天時,我一定要來喝上一鍋進補。

DSC09082

 

 

店家也有賣餐券,用餐當天聽到服務人員主動提醒顧客,把券留待假日再用比較划算,

主動幫顧客省錢,真的很貼心。

 DSC09139

 

 

餐費是以人頭計費,平日午每餐每人399元,晚餐&例假日每人499元,

兒童及70歲以上的長者另有優惠(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DSC09167

 

 

週一無肉日-88折

週三 樂活日-中午88折晚上9折

週四養生日-中午88折晚上9折

週五放鬆日-中午88折晚上9折

咦?那週二是什麼日??哈,是店家休假日,所以沒有任何折扣喔。

DSC09163 

 

 

約有38席座位,看到消費的顧客,有一家老小和朋友,感覺好好,就讓自己的腸胃休息一餐,不要吃肉肉。 

我的好友說:「一餐沒吃肉我們不會死但是動物會因為你要吃牠而死 

磁浮轉盤上的食材有涼拌菜、甜點、火鍋料、新鮮蔬果,想吃什麼?只要伸手就可以直接取用。

有小碟子的,要將小碟子整個取下;沒有碟子的,直接拿走食材即可。

 DSC08865

 

 

這一區是熟食區,算是無菜單料理。

廚師會以當日進貨的新鮮食材入菜,自製炸物、炒飯、炒麵、或是手工披薩等等,完全是創意大考驗的新蔬食主義!

DSC08881

   

 

一整盤的蜂蜜蘋果醋飲,聽說有小朋友一次可以喝上五杯,

微酸微甜蠻好喝的,非常開胃,喝完一杯胃口全開了!

2

 

 

除了咖啡還有烏梅汁日式煎茶都跟火鍋很對味我們各喝了一杯味道算濃不會稀稀的不錯喝

DSC09146  

10

 

 

醬料區,一字排開有十多種配料,

跟一般的火鍋店醬料不太一樣,出現了很特別的碧玉筍(金針花的梗)、蘿蔔乾等食材…喜歡加什麼?自己來!

蔬食店會有蔥、蒜頭、洋蔥等辛香料,跟一般純素食餐廳不太一樣。

13

DSC08582  

 

 

除了磁浮轉盤上的食材外,旁邊還有一區蔬菜區,陳列了高麗菜、空心菜、山藥等新鮮食蔬,視個人喜好適量拿取。

主食類提供的是麵條和冬粉,但我們已經拿了熱食區的炒飯和披薩,吃撐了,所以這兩樣都沒有拿。

最醒目的種類眾多的菇類,金針菇、雪白菇、雙色木耳等,再加上新鮮雞蛋,老話一句:想吃什麼自己拿。

6 

 DSC08799  

 

 

飲料櫃裡的飲料也可以無限暢飲,喝多少?拿多少!千萬別浪費。

9

 

 

一人一鍋,不必牽就別人,可以盡情享用自己喜歡的食材!

朋友點了白玉黃金鍋-豆漿和南瓜的湯底,非常天然的味道,喝起來帶有南瓜自然的甜味,

但因為加了豆漿容易黏底,建議一定要不時攪拌才行。

DSC08700   

 

 

我點的是叻沙咖哩鍋,喝起來是很溫潤的咖哩味道,帶有淡淡的辣味和椰香,

非常順口,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喝個不停。

DSC08703 

 

 

熱食區裡送上蘋果披薩,薄脆餅皮吃起來咖啦喀啦,具有破壞性的快感!

吃得到蘋果丁,帶有淡淡的肉桂香,很好吃捏,一點也不輸給專業的披薩店。

3 

 

 

所以,第二種野菇披薩一上桌,我又去拿了兩塊,上面有滿滿的菇類和素料,吃起來口感更勝蘋果披薩。

尤其主廚給的起司份量頗多,每一片披薩都可以拉起長絲,勾引食慾。

 DSC08947

DSC08954  

 

 

苦瓜炒麵絲瓜炒飯

5

 

 

美味度也不遑多讓,完全不輸給披薩。

炒飯粒粒分明,炒麵調味恰到好處,明明知道它們很佔胃,卻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往肚裡直送,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4 

 

 

水蓮碧玉筍蓮子,是一般比較少見的食材,當然一定要吃一下,每樣都非常新鮮。

 DSC08707

 

 

火鍋料&新鮮蔬果當然也是必吃食材。

DSC08712

DSC08754   

DSC08819  

 

這張照片裡面的亮點,是長得很像阿婆鐵蛋的瑞士蛋

黑噜噜的外表,讓我誤以為會很硬,沒想到一口咬下,就像滷蛋一樣的軟硬度,鹹鹹香香還蠻好吃的。

8 

 

 

你猜,這個是什麼?長得超可愛的!所以每回轉過我的眼前,都會吸引我的目光,就算吃得很撐,還是忍不住拿了一盤。

原來它是年糕,很耐煮,煮完之後還是保持原來的樣貌,沒有太大改變,吃起來軟Q。

 11

 

 

你看看,只要在我的叻沙咖哩鍋裡煮熟,起鍋就會看到金黃色澤加身,一看就會讓人食指大動,感覺就是好好吃喔。

DSC08827  

DSC09025 

 

 

朋友的巧手擺盤,讓這一盤的美味度大大提升,感覺每一樣都好好吃的樣子,

當然最後全都進了我們的肚肚裡啦。

DSC08900 

 

 

最適合夏天的涼拌菜經過我的眼前怎能錯過珊瑚草小黃瓜黑豆?當然每樣都要來上一碟才行啊。

珊瑚草小黃瓜微酸,脆脆的口感還不錯吃。

14

 

 

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吃到飽,真的是太幸福了

超商裡賣的,一小盒就貴森森,讓人敗不下手,這裡居然可以無限食用?!

上面還非常貼心的標示有蛋、無蛋,讓消費者自行決定是否要食用?

DSC09160

 DSC08595

12

 

 

當天水果是蓮霧芭樂精選過的品質除了外表漂亮吃起來也超甜

1

 

 

吃完冰淇淋,正巧看到蜂蜜蛋糕經過我的眼前,

飽餐一頓最幸福的結尾,絕對是要吃甜點啊,鬆軟&甜度剛好,味道很不錯。

DSC09011 

 

 

就在我決定打烊之際,王子麵轉到我的眼前來了,好多年沒吃王子麵了,決定解決一包再回家!

看看這金黃色澤,是不是棒透了!帶點咖哩湯頭的微辣,好好吃喔。

 7

 

 

這一餐吃的都是天然食材感覺非常養生健康離席前看到我們的座位上完全沒有浪費任何食材

雖然是無限供應的火鍋店,請大家一定要適量取用千萬別浪費喔

吃飽飽再散步到美麗華逛逛看看旋轉的摩天輪就可以度過悠哉的一下午

 

『山海傳迴轉蔬食火鍋』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8號

電   話:(02)8502-3597

粉絲頁:http://ppt.cc/astwT

 

 

 

77ok  

 

請點以下的圖 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一些即時分享的心情和美圖
比看我的部落格還好玩!  
阿嬤的珍藏:【宅配】『阿嬤的珍藏』--Mini Tart芒果塔+生巧克力塔--舌尖上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