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桐花假期。
因為我最近滿腦子想的都是照片應該如何拍?文章如何寫?才能增加流浪毛小孩的認養機會,也因此每天睡眠總時數都無法超過五小時,與擔任志工之前每日睡八小時相差甚多,恐怕因此又引起免疫系統問題上身,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天的假期,到土城桐花公園拍桐花,順便運動、接近山林呼吸芬多精,這也算是一舉多得。
已經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去桐花公園賞桐花了?!早在還沒週休二日之前,早在桐花還沒流行之前,我就已經為這小小的白色花朵所傾心,讓我在桐花盛開時,非得看看桐花不可!
於是,前幾天去了,賞花人潮超多,就算往「桐花公園」有四條路線可以分散人群,但在幽靜的山裡,還是聽得到大家的高談闊論,引得竹林裡的青竹絲伸長身體張望(幸好都在我剛走過之後,才聽到尖叫聲,而不是被我發現的,至少有兩條!所以提醒上山時,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清溪步道入口上方,就有盛開的桐花。

走在清溪步道上放眼所及盡是綠意,耳朵聽到的盡是流水聲。









只要有水有花的地方,就會引人駐足拍照,我很確定他不是在尿尿!!
家人或好友一起出外踏青賞花,帶上一點糧食和水,走累了陰涼處就可坐下休息,一陣風吹來…什麼七情六慾都會蒸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