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父親住院時,我們兄弟姐妹在病榻前陪伴他,約定好今日要到苗栗三義賞桐花!

上午豔陽高照,我們一行六人開車直奔『四月雪小徑』,沿途興緻高漲。 以為沿著階梯登高後,必定會有一片雪白,等待迎接我們到來!

雖剛出院,父親仍舊以穩健的步伐一馬當先,帶領我們這群『食慾二十歲、外表四十歲、體力六十歲』的老小孩。

但路邊或樹稍的桐花卻是如此稀稀疏疏…..我隱約察覺可能不妙了!

因為與去年我在土城『桐花公園』看到的盛況---大不相同!

果然直到『慈濟茶園』看到的桐花依然不多!

為了尋找更多的桐花,我們選擇了人煙稀少的小路走。

卻沒想到因此走到『此路不通』!期待中的私房景點也化為泡沫。

用完午餐,我們又到屬於台灣最高點的『勝興車站』訪桐拍照,卻仍只見少數桐花;街上行走的人潮恐怕都比桐花還多。

一問之下,確認了僅差七天,桐花已由繁花盛開轉趨平淡!

可惜,我來晚了,四月雪,未能恭逢其盛欣賞妳的最美!!

幸好『龍騰斷橋』的壯碩雄偉,彌補了我的遺憾!蔚藍晴空下的斷橋,除了見證歷史外,多了一份懷舊的美感。 <

夕陽西下,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回到有小朋友殷殷等待的家!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聚吧!親愛的家人們!

 

後記: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請你繼續看回覆1.及回覆5我的這2位好友他們所下的註解,讓這篇文章更加完整及更具深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