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帶著多多淡水同學家玩耍。

同學準備了國中時我們的老地方『阿給』當午餐,那懷舊的味道和熟悉的臉孔重疊著,讓我突然想起一個同學的離去

國中二年級,某一個週六的午後,大部份同學都已放學返家,但我們少數幾人臨時留校製作壁報,我沒有帶錢所以獨自留在教室。

另一個平日和我私交良好的同學速速帶了午餐回來,分了一個『阿給』給我,說了一句:要吃飽才有體力做事。

我一邊吃,一邊暗自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把這人情加倍還給她!

 

週一上午上課時間到,她卻還沒到校,同學們都猜測她該不會是忘了日光節約日,時間提前一小時,所以睡過頭了吧?!

沒想到第一節下課,班導匆匆進入教室,告訴我們要有四位同學自願到她家去一同慰問她的父母。

這才知道原來她週日晚間在睡夢中往生,週一清晨父親要叫她起床上學時,只剩一具冰冷的屍體,之前也只有久久聽聞她喊胸口痛,沒想到居然就一睡不醒了

 

之後,喪禮的過程和最後出殯時,她父母心碎地站在田梗上,互相扶持拭淚目送我們幫忙送她上山頭的那一幕,令我久久無法忘懷

 

當天下午學校的心理輔導老師,耽心太早接觸身邊的人突然死亡,帶給我們的心理衝擊,所以教了我們一些生與死是自然常態的理論外,也讓我們以一首聖歌『野地的花』發洩情緒,不管情緒是不捨、不甘願、震驚、害怕、或是其他我們這些孩子一遍遍地唱著,變換節奏地唱,噙著淚水的唱,面無表情的唱,那畫面那歌詞那永遠沒有機會再還的『阿給』人情,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腦海

 

最近騎上單車,有機會看到很多野地的花,無人看顧兀自綻放迎風飛舞

每一種都令我憐惜!

每一種都鼓舞著我!

每一種都讓我想起妳!呂×玉姑娘,往生時十五歲,妳的體貼溫柔笑臉永遠在我心裡!

她就像是野地美麗的花,我們把她交還到上帝手裡,請求上帝看顧她,別讓她再有病痛,永遠微笑像天使!


 

每個生命都會找到出口,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如果你()現在正在抉擇的路上,別急!靜下心來想清楚,一定會看得到你()的路就在前方!

 

野地的花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若心中煩惱,讓祂為你除掉,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真是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