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我和小弟感情最好!

因為我們在高中&專科時有住在一起過,具有革命情感。

有很多相依為命的記憶片段,例如:某年聖誕夜,我們沒錢可以吃晚餐,兩個人窩在小小的廚房裡,用火爐烤乾魷魚充肌;他當兵時寒冬深夜12點要獨自到龍潭深山基地裡處理公事,我擔心路途遙遠他又太累,就捨棄暖乎乎的被窩,包了大衣躲在車內等他,車外狂風大作又伸手不見五指,還有貓咪跳到車頂,不知等了幾個小時後,他才一臉倦意上車返家

那些日子的回憶常是我們閒聊時的熱門話題。

就因為這樣,我和小弟很親!他有好康的都會分享給我,昨天上午他送了我一個聖誕禮物。

他趁著到貢寮出差洽公時,順便帶我到福隆騎單車。


上午十點左右從新莊出發,直接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取出小折就往『舊草嶺隧道』出發,在途中聽到廣播,獲知12:30開始因為台電施工,封閉隧道至週五下午五點。








小弟說之前他有過經驗,沒走隧道繞外圍沿海,若走隧道距離2公里 ,沿海變成10多公里,到石城觀景台後,我們只剩20分鐘可以返回福隆火車站,所以匆匆拍照下『龜山島』美麗的身影照片之後,就急速回程。






因為非假日,所以遊客不多。

路上的風景除了藍天白雲外,就是綠樹伴隨著微風徐徐真是棒透了!







中午吃有名的福隆便當,小小一個,內容紮實,味道也很不錯。



午餐過後往『龍門吊橋』前進,沿海的風景真是美極了!

































可惜的是龍門鹽寮的自行車車道正在整修,所以封閉無法騎乘,我們又再往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回騎,並讓小弟到約定的客戶處辦理公事,他預計工作時間約一小時,所以我獨自留在福隆繼續騎,找到當地最大的廟宇『東興宮』,附近還有碼頭&燈塔&安檢所

































東晃晃西晃晃,等著小弟辦完公事來接我,然後就回台北了。

今天騎乘距離約10公里 左右,感覺有些不過癮!但卻是小弟忙裡偷閒帶我離開台北跨越其他區域騎單車,所以心裡還是充滿濃濃的感激。

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