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任專職的家庭主婦已經三年多,我學會了善待自己和慢活。

因為以往工作時,都像是拼命三娘般全心全意沒日沒夜投入工作!

但現在我完全不會勉強自己去做任何不願意做,或是超乎體力等等的事,百分之百的隨心所欲。

因為生活對我來說,就是簡單的『吃得飽』、『睡得著』、『與另一半&多多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僅僅是這樣的需求滿足就好!


所以從9812/5第一次與童軍團約定+12月底自行趁連續陰雨綿綿轉為陰天之際,想前往三坑的兩次計劃皆未能成功,我也隨緣;此次利用難得轉晴的週日假期,我又獨自去挑戰了一次近八十公里的新莊大溪三坑鐵馬道之旅。

中午1115分從家裡出發,下午130分到達『大溪橋』下,直接轉往沿著『大漢溪』堤防建築的『月眉自行車道』前往三坑








首先見到造型獨特美麗的『崁津大橋』。





沿途都是群山環繞或是收割過的稻田、韭菜田,被灌溉溝渠包圍,綠意盎然,處處生機














但山路迢迢,所以經常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剩自己踽踽獨行,感覺有點嚇人哩!





路上風景雖美,但似乎條條大路都相通,卻又距離我的終點『三坑老街』遙遙無期,再加上下午3點多天色已逐漸轉黑,擔心自己體力無法負荷回程。又聽到路上情侶大聲的爭吵,女方不斷控訴自己體力耗盡,男方卻完全不替她著想執意再騎,讓她很氣!

我擔心不久之後我也會開始埋怨自己不自量力,讓自己也體力耗盡,終於決定在一個大險坡前返轉回程,剩下的路~~下次與小弟或好友同遊時再挑戰吧!



路上還見到在都市已不復見的三合院,以及『數大便是美』的野花園&結滿金黃果子的苦楝樹。



















夕陽西下之際,終於看到『板新水廠』,波光粼粼閃耀著特殊的光芒!







這趟行程雖然累,卻也非常愉快,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因為『月眉三坑鐵馬道』中,還有分『探索路線』、『冒險路線』我都還沒有機會進入….喜歡單車之旅的夥伴們,有機會不妨一起去挑戰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