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9是母親離開我們七週年忌日,上午我和家人一起前往祭拜,決定午餐過後一起轉往淡水『天元宮』賞櫻花。

這是今年我第二次面對一大片的櫻花林。

 

第一次是和師公兩個人開夜車到『武陵農場』,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面對一整片粉紅佳人,我的心情只有滿滿的興奮和快樂,不斷愉快的按下快門。

 

但到『天元宮』時,天氣陰沉,遊客爆多,風又大看風吹起片片飄落的櫻花雨,我的心情變得好低落!

自己背著相機不斷找景,卻反覆一直想著:如果媽媽還在世,可以一起賞櫻花,那該有多好啊?!

就在這種心境下,按快門的手變得遲疑,看櫻花被風狂吹,這種『樹欲靜而風不止』的心境和我多麼相近,讓我泫然欲泣

 

在人潮當中,我心裡突然浮現曾經看過的『千風之歌』;媽,妳是否也在我的身邊守護我?

也許,陣陣拂面的風就是媽媽的化身?

可能,片片飄落的櫻花雨也是媽媽的身影?

 

媽,我好想妳!期待我們相見之期不遠矣

但在那之前,我還是會努力面對人生當中的每一天!

 

 

註:千風之歌
有位喪妻的印地安人,因極度想念亡妻,計畫與兒子一起自殺,追隨妻子而去。

正在安排後事,整理亡妻遺物時,發現亡妻所寫的一首詩,原文翻譯如下: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我化身為陽光    照射在田野間

冬天    我化身為白雪    綻放鑽石般的閃耀光芒
晨曦升起之際   我幻化為飛鳥   輕聲地喚醒你

夜幕低垂之時   我幻化成星辰   溫柔地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