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我在台北天氣晴!!

下午與我的忘年之交做了幾件難忘又超愉快的事:

1、睽違八個月搭公車---原本摩托車就是我最依賴的第二雙腳,覺得省時又省事!今天卻搭公車穿越半個台北市,舒適地隨意觀看窗外美景。

2、第一次進入台北小巨蛋觀賞國際花卉展,感想是離開土地的花會容易失去生氣,我還是喜歡實在紮根在土裡的花,但『綠意』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3、第一次找到佳德糕餅,買了另一半最最愛吃的鳳梨酥,相信會因此見到他的幸福笑容!(ㄟ!正在看的你:可別以為我不疼你,所以沒有送你!實在是因為它有保存期限,所以我就...省下來囉!!)

4、第一次到『Friday's星期五餐廳』用餐,三樣菜一壺蜜桃茶,就讓我與好朋友心滿意足。

 



陽光+和風+歡笑+鮮花+美食+默契+心意相通的愉悅……..

今天--很棒的一天!!

謝謝好朋友與我一同分享!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一個月很快就過了。

今天下午帶著我家多多小朋友打第2劑預防針。

獸醫阿姨問起上次打完之後的反應,我說牠一碰就痛!完全沒有活力!

--不喝………

雞塊--不吃………

眼睛含著淚水……..

睡得不安穩………..

幸好第二天天亮之後,一切恢復原狀!但實在讓我惡夢連連,一夜擔心輾轉難眠。

 

醫生聽完,看著多多說:『應該不會那麼痛啊!』

她摸摸多多的頭說:『妳該不會是有吉娃娃的性格吧?!』

咦?什麼意思?有吉娃娃的性格是怎樣勒?

原來是會無限上綱那個痛!本來一分痛,當主人心疼的問說很痛ㄛ?吉娃娃會上演出五分痛的表情。(真是可愛的性格!)

但是,身為媽的我,其實牠只有一分痛,我也會心疼十分痛呢!

幸好此次打了兩針(除八合一外,尚追加一針狂犬病)後返家,牠還十分有活力的奔跑、覓食+尿尿;但遺憾的是午覺醒來後,牠又開始變身吉娃娃了。

晚上,我用牠最愛的魷魚絲誘惑牠,牠馬上原形畢露吃起來!

但吃完後,又再度變回吉娃娃!!

只希望明早太陽公公出現時,牠能變回百分百的瑪爾濟斯才好啊!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姐姐的親身經歷,絕無誇大或不實!

大姐任職於馬×醫院。

某日,她進行醫院所給予的員工福利--健康檢查時,血液報告異常!醫師要她住院徹底檢查。

她一直都是一個略微過動的健康寶寶,自覺身體無異、胃口不差、不會咳嗽…等生病的症狀。

只是每日黃昏開始,莫名高燒不退!全身發冷,躺在病床蓋上三床棉被仍舊顫抖不已,睡過的地方一片濕漉漉,睡姿則一定要蜷曲身體才可以睡著。

白天起床,一切恢復正常!

自住院到出院共計九天。

這中間作盡各項檢查,都只知道一個結果:就是她的血液受不明病毒感染,原因非科學所能解釋???

在住院第八日時,某位友人探視。

察覺姐姐自黃昏時發作的異常行為,徵求大姐同意後,找來一位竹圍附近的奇人,在大姐頭上輕拍幾下之後,大姐的不適感立即消失!

他問大姐:『生病前是否去過高山?』

大姐答:『是!銷假上班隔日即住院。』

他說:『妳在山上是否曾坐在一個涼亭底下傷心落淚?或情緒低落?』

大姐說:『對!因為參加心靈成長課程,在涼亭下分享我母親驟然辭世不捨的心情時哭了。』

他說:『妳在哭時一條盤踞屋簷上的蛇精,正好與妳當時磁場相符,藉機附到妳的身上了,現在牠已從妳的脊椎離開!妳沒事了。』

隔日醫生再次檢查,大姐已完全恢復成略微過動的健康寶寶。終於可以出院了!

 


感謝老天!!!還好大姐平安出院了。

她非常樂於助人,永遠笑臉迎人,個性迷糊沒有心機!勇敢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因為她是我的大姐,唯一的姐姐。

我很愛她,我不要她有事,我要她平安幸福,一切順利!

我要永遠都可以看到她笑起來鼻頭會團結在一起的頑皮模樣!

我很慶幸這輩子能夠有一個這樣的好姐姐,我要當她永遠的好妹妹!

後記:

突然想起國中時的我,倔強又愛頂嘴!

某日與母親口角後被毒打一頓,大姐為安慰我,寫了一張小卡片勸誡我修正自己的脾氣,以免老吃竹筍炒肉絲。

裡面寫道:『.....別總愛頂嘴,看妳被打時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所以我不想看到妳被打…』

哈!哈!哈!我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娘啊?

姐!謝謝妳!從小時候就這麼疼愛我!!謝謝妳!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人的一生有許多事情都早已註定:
能賺多少錢?能嫁什麼樣的對象?能住什麼樣的房子?吃多棒?用多好?笑多少?都有一定的數字可以量化!!

上週六夜晚,我已將未來人生的『笑』,超預支用掉一大半!

一夥人,在新竹義大利餐廳聚會,不但笑得開心,笑得臉紅心跳,笑得滿頭大汗,甚至笑到胡說八道!

很懷疑自己晚餐吃到得是美食?亦或是快樂丸?該不會是小小的『提拉米蘇』上的一點蘭姆酒的催化?

原本我們這一夥,,男的都是玉面朱唇的溫吞小生;女的都是嫻雅文靜的窈窕淑女!卻在這一夜--斯文掃地,洋相盡出!

到底是因為國外嘉年華會氣氛的感染?是道具好笑?還是相聚好HIGH?皆已不可考,反正是友情萬歲!美食萬歲!狂笑萬歲!

若非隔日有人必需上班,我深信我們會歡聚到清晨依然不想散!只能約好儘快移師大溪再聚!

這樣的畫面難得!記錄下來放在相簿與你共同分享。

  
警 告:笑破肚皮,恕不負責!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們相聚時,他總是談話的重心。

嘴巴很毒、很利,卻是豆腐心。


肩負重責,卻是笑看人生。

當大家內心對事有所疑惑時,總是找他尋求答案。

朋友們都叫他:大哥!

 


朋友們相聚時,她的個子最嬌小,談笑最大聲,笑容最真誠,心最柔軟。

路見不平總是拔刀相助,有好東西從不吝嗇與人分享。

朋友們都叫她:大姐。

八年前認識他們時,我的婚姻正掀波瀾,經常夜夜以淚洗臉,懷疑是否可以牽手走完一生?又忿忿不平自己對於婚姻責任的全然付出。


但大哥恩威並用地改變了我的另一半!讓他以泡茶、釣魚、下棋取代玩電動的惡習!挽救了我的婚姻,並肯定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約定!

大哥說:人生會相遇就是【等緣-等待時候到了緣份到來、接緣-緣份來時接受它、惜緣-相處時珍惜緣份、送緣-緣份盡了,歡喜送走,和平分手】

大哥永遠是對的!雖然我的年齡略大於他,但是他的智慧卻遠高於我!

結果,他們倆人幾乎天天相處,卻相戀了28年才終於結婚。

結果,我們不只是一輩子的朋友,更像是家人一般,永遠互相守候!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次見到她,是個羞澀、內向、沒有自信心的小女孩!

穿著××高中的制服,那套衣服好似掛在衣架上般空空洞洞,是個典型的紙片人!

每次吃飯時,她都默默數著飯粒,低頭輕咬,好像怕太大力會將飯粒咬痛;對她而言吃飯應該是一件頂頂痛苦的事。

她的身材可能從國中開始就停止發育了,所以有個壞哥哥老是叫她圖釘妹。

當眾人談笑之際,她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一再地放空!每當有人喊她時,她才總像大夢初醒般,掛著一絲奇異笑容回魂。

她不喜歡別人將重心放在她身上談論她;如果可以,我相信她會想要有一件隱形衣,可以不時將自己隱形起來。

但是,她卻很會關心別人的情緒!總在我心情不佳適時出現,傾聽我的不滿或傷心;我也總能在她低落時陪伴。

假日有空,我們會互相為伴,共同出遊。

訝異我們的年齡差距之大,部份思想卻如此相同!可以超越一切,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時間在她身上留下很多改變的痕跡:

笑容多了。

胃口大了。

人變美了。

衣服多樣了!(甚至會穿紫色的絲襪了呢!)。

話多了。(甚至有時會覺得聒噪了呢!)

唯一不變的是:多感體貼純真善良的心;笑容看來溫暖狡黠了呢!

我非常喜歡她的改變,因為她一直往一條好的路在走!

也深信我們一定會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加油囉!好朋友,我會一直在妳身邊默默守候!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日,天氣晴朗,適合出遊。

中午與四名友人加上另一半,共計六人去日本料理店大打牙祭;美食加上好友,氣氛十分融洽!

祭完五臟廟後,就前往我家附近的青年公園踏青。

萬里無雲,微風徐徐……..

一路說說笑笑,邊拍照留念,朋友邊責怪我未能趁著櫻花盛開時廣邀她們共同參與欣賞,直說明年一定一定要記得!

但其實與櫻花交接開放的杜鵑,也正小小展露頭角努力地在枝頭綻放。

淡淡的白,淡淡的粉紅,淡淡的香味,也讓我十分陶醉其中勒!

下山後買了滷味至好友家中續攤--唱卡拉OK。

唱歌前先努力對付那一大包滷味,一直以為中午的日本料理還留在肚裡,已無空間可以容納滷味。

但沒想到,團結就是力量!在好友們一起努力下,滷味被消滅了!

女人的胃啊!真的是不容小覷的ㄛ!

我們也就心甘情願的開始唱歌,準備魔音穿腦來襲擊鄰居。

但實在是愈唱愈好,愈唱愈好…..欲罷不能啊!

直至晚間十一點多才依依不捨道別。

今日相聚真是愉快極了!!有空再續唄!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不知打哪聽來的抓『牙蟲』傳說---【原來是真的ㄛ】 !

 

週日至好友家餐敘,剛好遇見兩件奇事。

一、吃熬煮兩天的山×火鍋(此山×得來不易,故隱其名)

二、抓『牙蟲』

火鍋部份因有其特殊性,且容我避談!

但是,『牙蟲』事件我可就非得說說不可勒。

以厚紙捲成圓錐狀,上方留一小孔,下方與飯碗同寬,正好罩住碗,碗上置一塊小瓦,不得碰觸到圓錐,高溫燃燒小瓦後,點麻油於小瓦上,並於上面放上韭菜子,會產生濃煙。

立即罩上圓錐筒,湊上耳朵將圓錐狀上方所留之小孔塞滿,避免讓煙滲出;會聽到韭菜子在麻油瓦上強烈跳動的聲音,待一陣激烈的霹靂啪啦後,一切歸於平靜!

麻油的香味不斷竄鼻而來,待小孔感覺不到麻油瓦的溫熱,才可將耳朵離開。

尚未揭曉前,我們互相逗趣的說:薰的過程別輕易講話,以免『牙蟲』從臉上七孔中爬出;又說擁有20幾顆假牙的另一半,一定會有非常驚人的『牙蟲』量;又或者『牙蟲』不愛住假牙,所以趁另一半熟睡時,打包行李偷搬到我的牙齒裡長住……….

 

經過四分鐘,此時,開盤囉!!!!!

將圓錐筒拿開時,小瓦上面會有白白或咖啡黃或粉紅色的東西落在韭菜子上,---那玩意兒就是俗稱的『牙蟲』!

冠軍得主紀錄共11隻,除一隻身形與他長相類似的胖子外,其餘都是小巧可愛!最特別的是有人的『牙蟲』手牽手像雙胞胎般掉落,形成胖嘟嘟的樣子!

其他四人的,則是小貓兩三隻的孫子輩!

你一定很好奇我的成果吧!我的『牙蟲』長得最長,是朋友口中號稱的祖父母級(此一紀錄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抓完了,有人耳朵、鼻子不癢了;有人偏頭痛改善了;有人喉嚨不癢了!

受牙痛折磨,不敢聽磨牙機尖銳的鑽牙聲的人,不妨一試ㄛ!

 

看完了,還是不相信有『牙蟲』嗎? 其實有照片為證,但非我相機所有,故請容我稍後再補囉!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父親7歲喪父。

祖母獨自撫養3個兒子+8個女兒!!

在那物質十分貧乏的年代,這個擔子真的非常非常地沉重!

 

但是,我父親及伯父、叔叔毅然決然幫忙扛下。

現實的生活,讓部份姑姑過繼給他人當養女,才得以保全八位姑姑都平安長大。

 

手足親情也在長大後再續!!

每年農曆年後,都會由三兄弟輪流作東,邀集散居各地的兄弟姐妹聚會。

隨著時光流逝,這樣的聚會不變,這樣的手足情深依舊!

唯一改變的是---年老的姑姑們已因為歲月離開,或是體力不繼無法參加。

而下一代也因為不喜歡這樣的聚會方式而缺席。

家族間的聯繫愈來愈淡,愈來愈冷漠!

 

今天輪到爸爸作東,弟弟特意選擇淡水唯一有代客停車的五星級餐廳『雅帝』,想讓辛苦大半輩子的姑姑們打打牙祭;我們兄弟姐妹不願爸爸、姑姑、叔叔們覺得冷清,一同作陪出席。

並留下難得的合影,因為此情此景不可能再現。

只願與會的長輩們都能身體健康!

而我們兄弟姐妹的感情能歷久彌新,永遠互相扶持,始終為伴!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97年9月11日加入卓家之後,今天下午多多第一次打預防針。

醫生告訴我:大部份的狗在注射時會掙扎或哭嚎,打完後會沒有精神一到三天,食慾變差,注射的地方也可能會結成小球狀要多推揉……….

多多在注射時溫順的趴在我懷裡,專心聽我跟牠說話,針打下去的那一剎那,牠看了醫生一眼,又轉頭看我。

醫生詫異的表示沒有見過如此勇敢的小型狗!!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日一個人登山時,突然想到工作時發生的某件事:
我原本擔任公司的管理部門主管,對於同仁們的婚喪喜慶、送往迎來,都會特別留意。

某天,有個駐外點的店長返回總公司,要申請新生兒健保卡。

承辦人拿了2張表給她,沒想到她居然立刻放聲大哭。

事有蹊蹺,我馬上把她帶到會議室,以免驚擾其他辦公室同仁。

長長的哭泣後,她才悠悠地問我:『世界上有沒有賣後悔藥?如果有,我一定馬上買!不管代價有多高!』

我問她:『發生什麼事了?生了龍鳳胎,產假回來不是很值得開心嗎?』

她說:『只剩一個兒子!女兒被她親手給殺了,我是一個壞媽媽,是一個殺人兇手!』說完繼續大哭。

然後,斷斷續續說出事情的經過:

10/9清晨開始腹痛,慢慢地愈來愈規律,間隔愈來愈接近,所以先生馬上把她送醫。

醫生也說順利的話會在中午前讓她見到懷胎十月的小孩,當成她隔天生日的禮物!

為了這句話,她馬上問醫生可不可以先不生?等到隔日生的話,以後可以一家三口一同慶生!

醫生說:如果羊水破了不做接生,小孩乾產會有危險!

沒想到,她完全把這建議當成馬耳東風,堅持隔日生。

其間的疼痛煎熬都忍了下來。

但是隔日清晨,她終於聽從建議剖腹產,女兒---卻已是死胎。

面對醫生護士無奈又同情的眼神;先生及婆家的指責;對女兒的自責及虧欠,做月子期間,她日日以淚洗臉!無心照顧兒子,無顏面對公婆,所以要求提前返回工作崗位。

她哭著問我:『我為什麼要這麼執著?為什麼一定要他們和我同一天生日?我親手讓我女兒生日變忌日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執著?』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後,每次抱多多都會覺得更吃力!

牠的份量變重了,卻不是醫生要求的增胖成功!

而是……宿便變多了!

可能因為媽麻敵不過妳懇求的眼神,讓妳都吃很硬的雞塊。。

雖然我幫妳剝成小小塊,,但是妳吃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醫生說那是高度精製的食物,並不建議多吃。

可是媽麻寵壞了妳,讓妳只願意吃雞塊而已。

現在自食惡果的擔心地看著妳,---3天了,3天沒痾便便了!

妳看來很不舒服,不願意動,只是一直窩在被窩裡,懶懶看著我,偶爾默默放著可以薰死人的臭屁!

我很心疼,只能輕輕幫妳按摩腹部&小菊花附近,還有買妳愛吃的糖炒栗子及牛奶給妳,希望以往糖炒栗子讓妳順便的功能可以再度發揮!

4天早上,我們到樓頂放鬆心情的散步。

啊!天阿!我總算見到妳久違的轉圈…轉圈….然後大解放!

看妳的腳步變得輕盈,眼神變回淘氣,還會回頭對我笑!

..我…我真是太感謝糖炒栗子了!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