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連續兩次心臟絞痛,幾乎無法呼吸痛徹心扉的感覺,讓我發作過就有重生的感覺!
擔心獨自上山心絞痛發作時無人可求助,也因此對青年公園避而遠之。

但是,一直遺憾去年此時上山賞櫻,卻錯失時機,未能見識櫻花的美好。

今早,趁著微風徐徐,陽光偶爾露臉,決定上山訪櫻!

櫻花彷彿有知有情,共同約定好一起開放。

沿著山徑全部綻放,美極了!

啊!繁花似錦,吾願足矣!此時死而無憾!(但既然平安下山,就不可以死囉。)

暗自約定:只要天氣許可,我會天天上山探訪,直到花謝為止! 
(遺憾的是:雖拍了照片,但數位相機實在無法將櫻花美景真實呈現!但仍願與你共同分享!)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前,媽麻帶我去換了一個新造型,變裝成雪納瑞的外表。

聽著阿姨拿起剪刀、電動剪迅速的在我身上滑動,我只覺得耳朵一陣冷颼颼……….

然後,媽麻很快來接我回家,一見到我,一直說我好可愛喔!

真的嗎?!好開心ㄛ!

我以輕快的腳步跑向家門口,希望爸拔也喜歡我可愛的新髮型。

咦???
什麼!
E T
這是稱讚嗎?

很醜!
真的嗎?
請大家評評理吧!

E T有我這麼可愛嗎?

哼!

壞爸拔!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序進入2009年。

最近,悠哉無懼的生活卻受【蟲】驚嚇,差點必須到廟裡收驚了呢!

第一蟲---菜蟲。

幾年前爸爸因某些緣故在自家土地開墾,種植自家食用的有機蔬菜,堅持百分百不用農藥;因為冬季蔬菜大豐收,就著碰面機會我分到一大袋(像黑色垃圾袋那麼大袋ㄛ)。

準備晚餐時,毫不猶豫的伸手進入袋中,撈起兩大顆菜。

ㄣ!爸種的菜果然新鮮,手指的觸感有點……..有點怪!

怎會軟軟的勒?打開菜葉--------

哇塞!

這下連一樓都聽見九樓的我在尖叫囉,形象全無!六神無主全搬家,逃光了。

那隻穿著綠色衣服的蠶寶寶,好奇的抬起頭看著我,像在問說:『有事嗎?正在吃飯ㄋㄟ!』

真是× × × × × ×(真想飆髒話),立刻,讓它見識到我家的流理台水管有多乾淨!然後衝到房間,拿起我的金鋼砂,默唸幾十次『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後,才把我的六神給安回來。

 


昨晚我家阿多多走路,走一走突然前腳頂著,用地板磨著小菊花,模樣很奇怪?我心疼的以為牠是兩天沒便便,所以屁屁不舒服。

好心的以衛生紙幫牠按摩屁屁,沒想到居然看見一隻蟲在蠕動!

哇塞!馬上用醬瓜罐子把它裝起來,這下子--

第二蟲----絛(音唸滔)蟲。

與我見面了,慶幸未用手直接碰觸,但它的長相嘔心,讓我五臟六腑不斷翻攪,一夜不成眠!

在初次揀回多多時,醫生所給的驅蟲藥對於絛蟲無效,所以我家女兒才總是維持苗條身材ㄛ。

好奇的是我家的宅狗,經常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絛蟲打那來呢?

天啊!夠了ㄛ,今年遇見『蟲』的配額已滿,雖說無三不成禮。但拜託!可千萬別讓我再遇到了!求求祢!老天爺!
<

Google註:絛蟲是貓咪身上蠻常見的體內寄生蟲,蟲體是由許多的節片組成,平時見到從貓咪屁屁鑽出來的蠕動小白扁平東西,就是絛蟲身上的一小部分,並不是一「隻」蟲。


但:我家的是狗ㄋㄟ,怎麼會有呢?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妳叼著77新貴派的袋子,輕盈俏皮的在我身邊轉圈,誘惑著我陪妳玩。

妳總是這樣,不是塑膠袋,就潔牙骨或是乾狗糧…明明要放在我手上,卻在到手前一刻又迅速調轉頭,狡猾的戲弄著媽咪!

 

天氣很冷,妳捨不得貿然離開妳溫暖的被窩,卻又從小縫中露出一雙小眼睛,盯著房間方向---

糟糕!媽麻換上外出的褲子了,此時的妳,毫不猶豫跳下被窩開始跟前跟後,不時將前腿趴上我的小腿,眼神充滿祈求的說:媽咪,去那裡?我也要去啦!

如果我抱起妳,妳就會溫馴的躺在我懷裡。

如果我不理妳,妳就會一直一直跟,到我出家門時,妳會用小小的身軀擋住即將關閉的大門。

 

放在五層架上的雞塊,是妳最近的新歡;我覺得很硬,不想讓妳吃太多,以免….但就算一大片,妳也可以自行快速啃食,然後又立刻頻頻以眼光示意還要!當我假裝沒看到妳的眼神時,妳會輕咬我的褲角,再次以眼神表示還要!!

往往….我會屈服在妳的渴求下!

但是,多多寶貝,這樣對妳是好的嗎?

媽麻擁有妳已經四個月了,我好想好想知道這些日子來,妳好嗎?過得幸福嗎?爸拔、媽麻因為妳多了很多歡笑!多了很多幸福的感覺!

那妳呢?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有個前任同事來電聊天。

談及自我離職後,她的職業生涯好像變得很不好過;原因就是沒有一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在旁邊傾聽她的困擾、不滿及適時給予意見;孤軍奮戰的結果,讓她膽結石住院動手術,才剛出院。

因為病痛,讓她言談當中對自己多所否定,覺得為了工作投入過多的時間、心力,耗損了身體健康,才導致動刀的命運,病榻中的無助也讓自己經常以淚洗臉…..

我記憶中的她,在工作當中也十分投入,卻經常會遇見小人、小物、小事讓她情緒低落;共事時她返回公司都會經過我的座位附近和我打招呼,只要察覺她的臉色有異,我就會關心,也因此建立深厚情誼。

聽完她的抱怨,我問她:如果有一個杯子,裝了半杯水放在妳眼前,妳會怎麼想?
是【只有】半杯水?或【還有】半杯水?

【只有】半杯水是悲觀的想法,因為只剩半杯!

【還有】半杯水是樂觀的想法,因為還有半杯!

在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還能夠為工作感到不快樂的--至少還有工作!

開完膽結石之後至少身體其它部份都是好的,取出的是--本來就不該在體內的!

開刀時另一半及孩子是不捨、心疼的陪伴的,至少--還有家人!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不該老是想那八九,應該是剩餘的一二!

這樣的道理誰都懂,卻往往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過不去,讓自己的心情陷在八九當中,我自己以前也常常如此;但現在,那一二才是我會常想的,因為我還有半杯水啊!!

我的好友,聰慧的她,告訴我她也要選擇【還有】半杯水。

ㄣ!孺子可教,共同努力唄!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睡前和你聊天。

我問:『1月13日是我們結婚16?還是17週年紀念日啊?』

你說:『反正我們是要過一輩子的,何必在意是16還是17年呢?!』

是啊!你說的沒錯啊!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要過,是要一直牽手走過所有的春夏秋冬,走過所有的人間歲月!

16或17年,都將只是一個過程,而非終點啊。

回想你非正式向我求婚時,我們同躺一張床,你把2個枕頭靠在一起,把我們兩顆頭貼得很近,拿起我的頭髮和你的打算綁在一起,然後說我們要當【結髮夫妻】,一輩子在一起。

但是,婚姻這條路,豈是如此容易?一路的跌跌撞撞、爭吵、哭鬧!各自修正、調整,讓我們終於互相補足對方的缺口,笑著接受彼此的不同。

感謝你!

還好有你!彌補了我所有的不安全感;填補了我不被人愛的缺憾;讓我有了相依為命的同伴!

 

我說:『凡美好的,必不長久!』

你說:『只要擁有,何必天長地久?!』

你贏了!你的豁達感染了我!

親愛的,結婚週年快樂!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嘿!嘿!嘿!
媽媽,妳最好再專心點看電視吧!

這樣妳就不會發現妳的鞋子不見了……..
瞧我天下第一大神偷---『多多』的工夫---來無影,去無蹤!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2---真的是值得感恩的月份啊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媽:
妳好嗎?
前幾天是我的農曆生日耶,妳還記得嗎?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掏耳朵,是一件人人都會做,卻不一定做得好的工作!

雖然知道癢,卻不一定可以工具正確的止癢及掏出成績。

 
<

從小,掏耳朵的記憶是來自母親,

她總在忙碌工作之餘,抽空讓我們兄弟姐妹4人輪流趴在她腿上,

享受短暫的孺慕之情。

 

後來因為家庭的變故,這樣的記憶也在國中以後劃下句號。

 
<

往後我也只能莊敬自強的凡事靠自己了。

 

沒想到,婚後---這倒吃甘蔗的婚姻生活中,我又重享這樣被愛的幸福!

只要耳朵癢,我的另一半就會拿起椅墊,讓我趴在他的腿上,

輕輕的,將耳扒子放進我耳中,一邊囑咐:會痛就要說ㄛ,咳嗽要說ㄛ….

靜靜的,我好像聽見他的心跳,微弱的透過衣服傳到我耳中。

 

這是另一個心跳聲….在我身邊,在我觸耳所及的身邊!

我,我不再是只有一個人!

我不會再是一個人!

不會再自己面對一切!

不會再是一個人過年過節過日子!

不會再是無人聞問的一個人!

啊!對我來說,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啊!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ont>
剛與朋友通完電話,我的心情卻莫名沉重!
 她,長相甜美、五官細緻、身材標準、溫柔體貼;但身為軍訓教官的先生卻履履外遇,對象還是他任職的高職女學生。
 20歲嫁入他家,卻連生小孩、開刀住院、孩子南部大學入學搬入宿舍…等種種大事都獨自承擔!面對外人,卻以幸福的笑容掩飾一切。
相交一段時間後,她決定對我坦白所有,眼淚也瞬間潰堤。
言談間除了怨懟,還有更多不捨及依戀、擔心孩子沒有完整的家、不甘苦心經營的家被外面的女人佔據、怕別人無法像她一樣照料先生、離開後自己要何以為生…… 
經過3年,每次見面總是大同小異的話題…………… 
雖然身為好朋友,但我真的累了!好想好想告訴她:除非情況有改變,否則每次都是為老公哭訴才會來電的話,我實在不想聽,我不想再聽她否定自己!聽她不愛惜身體!聽她為了恨讓自己有一堆病痛!
 好想好想告訴她:妳給過他無數的機會,現在輪到妳給自己機會了。
妳的朋友、家人和我,都會給妳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別怕,一定有路!決定妳要什麼—然後,勇敢走出去!轉個彎,陽光總在轉角處!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風和日麗,非常適合散步!
午後,爸媽帶我到頂樓放牛吃草耶,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舒服極了!又沒有繩子綁在身上,忍不住我的腳步輕盈起來.....
丫喝!ㄚ喝!看我衝刺--再衝刺....爸拔都抓不到我耶,ㄚ喝!
啊!!!我踩到什麼了呀?痛死了,爸拔我好痛啊!但是你這樣大手大腳翻開我的腳毛,太用力了!很痛耶!!
睡完午覺後,我想在家伸伸懶腰,但是一下地.唉喲!痛死了,我只好縮起右前腳走路了!
媽媽心疼的看著我,他們好像要帶我出門囉.
啊!獸醫阿姨,我好怕ㄛ,不想打針,我不要看醫生啦.
但是阿姨拿針刺破我的腳底,告訴媽媽我得到像指尖發炎的病,腳底膿包太大.太硬,再不擠出來可能會更嚴重....
我不想更嚴重!好吧!堅強!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勇敢接受阿姨的治療!
帶著藥水及優碘回家,爸拔用針筒餵我吃藥,我很勇敢的一口接一口的吸,但是我不喜歡腳底的優碘怪味道,待我把它舔掉吧!
爸拔,你拿麵碗要幹嘛啊?我不要在頭上戴麵碗啦,醜斃了啦,不要啦.
什麼?等我好了,就可以不用戴啊.
想起太陽底下輕盈的奔跑....我...我真是樂極生悲啊!!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