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的個性倔強和一副壞脾氣,又老愛為姐姐強出頭反抗父權,再加上父親的強烈重男輕女,所以一向很不得父親的緣。

他不曾對我輕言細語、噓寒問暖。

我不曾牽過他的手、摟過他的肩、挽過他的臂膀。

就讀高中時,更因家庭驟變,導致我不得不離家;父女親情也就此切斷。

直到20多歲,才驚覺父親終究是父親!

沒有他,哪有我?

想重拾天倫,但彼此的距離是如此遙遠!無論怎麼努力,我始終跨不過!

再加上父親每次無意的忽略,讓我經常離開娘家時忍不住落淚。

我不懂?為何明明都是他的親骨肉,卻只有我是那麼地不受寵,那麼地不被重視!

 

兄弟姐妹相繼結婚後,各自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反而因此變得更加重視遺忘許久的手足之情!

只要有機會,總是儘量相聚。也許無法彌補這長久以來的空白,但卻讓我們覺得這人生更加美好圓滿!

父親對我的態度,總是『要吃蒼蠅自己捕』,不像他對其他兄弟姐妹的設想周全及百般給予。

我總不斷要告訴自己:『沒關係,父母生給我好手好腳的,就已經是最大的恩寵了,更何況媽媽還是最疼我的;只要有媽媽的愛就足夠了,爸爸給的都是多的…..』

這樣的心理建設給得再多,始終覺得心裡有缺憾,有個空格無法填補。

 

近年來,我的身體狀況漸逐漸變差,高血壓加上低血糖,體力差又不時會暈眩

爸默默地在他的有機菜園栽種了數棵桑葚要讓我補血,每年初夏總是結實櫐櫐。

以往他總要我想吃就去自己去拔,但我是被蚊子一咬就會全身紅腫起過敏反應的體質,所以已連續兩年無法去拔。

昨晚,小弟突然來電告知爸爸拔了很多很多的桑葚要給我,如果方便他晚一點送來!

到了約定的時間,看到爸和小弟一同駕車前來,滿滿兩大包桑葚及新鮮的有機蔬菜,再加上小弟日前去新竹洽公時買的福源花生醬,讓我兩手提都提不動!

晚上,我花了2個多小時才將桑葚去蒂、洗淨,煮成果醬。

雖然累,但心裡卻充滿愛意…..

小弟、爸,謝謝你們,我一直以為你們不夠愛我!

但拔這麼多的桑葚,要花多少時間啊?

我知道爸不善言辭,卻以行動表達了對我的愛。

謝謝你!爸!

以後我每吃一口桑葚果醬,就會回想一次這份滿滿的被愛的感覺!

濃濃的

甜甜的

等了很久的

 

後記:

住在台南的好友失聯了近半個多月,近日E-mail聯絡後,才知他的父親四月初已往生,一方面希望他能堅強地儘快走出悲傷!

另一方面則告訴自己:『愛要及時,別讓自己留下任何一丁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