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天生就對環境感應力超強!雖然不會看時鐘,卻也會有時間觀念。

多多就是這樣的!!

在輪班的爸拔要下班之前,她都會自己感應到時間差不多到了,先到大門口繞兩圈,逛一逛聽聽門外是否有聲音?然後叼起爸拔的拖鞋晃到小地毯咬上幾口,有時興致一來緊咬不放,叼著晃過來晃過去的….如果伸手搶,只會讓她更加不肯鬆口。

然後在爸拔開門之際,她就會立刻衝到門口迎接,所以最後一個畫面就是她聽見爸拔的聲音,準備轉身迎接。

(可別以為多多是壞小孩會咬壞鞋子喔,爸拔的拖鞋已經穿了一年多,還是好好的,可見多多只是在玩而非搞破壞喔!)

 

 


上週六氣溫回暖又有陽光露臉,多多坐在沙發上一直盯著我瞧,那眼神好像在說:「麻,天氣好好喔,快帶妳的小孩出去走走唄!」然後三不五時到我旁邊磨蹭,身為多多麻,我當然知道她的意思,就騎上單車載她外出到輔大兜風。

一開始,多多對這黑色座位還能安份的守在裡面,但當單車開始加速之後,她的小飆女性格立刻表露無遺--馬上將頭手伸出袋外,只剩兩隻後腿留在袋內,我擔心她萬一摔出袋外馬上停在路邊幫她把身體再塞回袋中。

但沒多久,她又故態復萌,一副暴走少女的德性,完全享受風的速度!!就算引起路人的側目,她也無所謂,完全不理會她媽麻的擔心

到了輔大,我第一次在外放開她的牽繩,但為防止她暴衝,只好利用她怕高不敢往下跳的弱點,讓她在階梯上來回奔跑,玩了一小時後,才帶著一臉心滿意足的她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