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分享一個忘記打哪兒看到的故事

『有一個努力工作多年,導致身體狀況不佳的女子,辭去工作後專心在家養身體,習慣每天下午到附近小學操場散步的她,總是帶著一本書在午後兩三點的樹蔭下閱讀,到四五點後才沿著操場走幾圈。

經過一段時間後,她發現有個年輕女孩也有到操場的習慣,總是出現在週三的午後。

和別人不同的是女孩總是站在大太陽底下,張開雙臂,仰臉向天空,一站總要一大段時間,然後一臉滿足地離去

總是那個女孩,總在週三的下午,總是一樣的動作,周而復始

女子忍不住滿腹的好奇心,終於問了女孩,因為同為女人彼此順利交談了起來--

得知女孩從小喪父,勞累的母親獨自撫養女孩和另一個有身心障礙的哥哥,不久前卻也病逝,留下龐大負債由她償還,她今年十九歲要養家要還債要照顧哥哥,讓她身心俱疲!

但她沒有怨言,只有在週三下午工廠排休放假時,能有自己小小的空閒,可以到以前就讀的小學轉換心情喘口氣

女子好奇的問女孩為何別人都是躲在樹蔭下,而她卻是站得直挺挺的曬太陽?

女孩說她家狹長陰暗,陽光無法灑進屋裡,她很怕老天爺沒有看到她,會忘記她和哥哥的存在

所以她必須要站在大太陽底下,伸出雙臂抬起頭看著老天爺,希望老天爺別忘了要眷顧她和哥哥

 

故事的最後不會有什麼結果!因為女孩的這一輩子還沒有結束,我只祈求未來她要遭遇的苦難可以少一點!

 

但女孩對於太陽的熱愛也深深影響了我--在陽光下就表示有生命的存在;渴望自己的生命被看見,就是她的靈魂也還在!!

 


透過光線的穿透,植物展現出不同的風情!




盡情伸展的芒草,像不像女孩對陽光的渴望?



清晨芒草上的露珠,經過光的折射,宛如透明的小宇宙!





對於攝影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光和影的關係,在追逐夕陽下山的同時,讓我有更深的體悟!


台北
午後雷陣雨過後的『大稻埕碼頭』,卻因為三重新莊還沒有下雨,所以雲層超厚超黑超大,甚至還有閃電隱身在照片中!(看見了嗎?就在第 4 )

  #1



  #2


   #3


  #4

 
  #5



為了拔晚餐要用的蔥,我一上頂樓卻被遠處的火燒雲給吸引住,立刻衝回家拿了單眼,可惜被眼前的『青年公園』擋住夕陽西下的位置,所以不盡完美





 


8/13
師父突然留言要到八里拍照,可是習慣睡午覺的我,錯過簡訊錯過集合時間,只好起床後自己騎機車殺到淡水『漁人碼頭,當天天空雲層很厚,但經過師父、師公的巧手調整,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我自己都好喜歡!覺得超有淡水風情畫的fu,雖然有部份的構圖太過雜亂,但我還是很愛!!

  #1


  #2

 
  #3


   
 
  #4


    #5


   #6



   #7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