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常到我家的網友們都知道我是個花蓮媳婦,而說起花蓮名產首選,就非麻糬莫屬,因此我對好吃的麻糬可真是瞭若指掌!

至於愛吃「阿美」或是「曾記」?那就見人見智了,因為這兩家並非世我的心目中的最愛,我最喜歡的麻糬是宜蘭的『聯全』。


但此次試吃到『林氏滋養製菓』的艾草麻糬,讓我多認識了一家好吃的麻糬店。

走過將近一甲子,『林氏滋養食品』於民國42年創立,首開洋食西點之例,引進日本製果技術,為鑽研道地和果子,特地到京都拜師學藝,精湛手藝深獲好評。

嚴選台灣四季物產,堅持在地食材不做任何添加、封存原味、自然健康、品質交感擄獲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的生命的律動,讓食物在還沒入口前,就已體會到製造者的美感和用心!!










 

艾草麻糬

     份:糯米、紅豆、砂糖、艾草、麥芽

新鮮 賞味期限:冷藏三日、冷凍五日

包裝方式及價格:12 / 300    18 / 450 














 



送達當天,我將艾草麻糬從冷凍庫拿出,因為拍照關係有些退冰,第一口咬下時,它的外皮Q軟到讓我超訝異!

這是加了葛粉或是太白粉的口感嗎?怎麼可以如此的彈牙??!咬合之間,會有種很特殊的香氣彌漫在唇齒之間!

那是童年時期,我的母親在清明節做粿用的艾草味道嗎?!剎那間所有的童年回憶全都湧上心頭,這久違了的香氣仔細搜尋自己的記憶庫,在其他食物當中好像沒有這樣的滋味了,真的很特別!



我喜歡把原本圓圓胖胖的麻糬,隔著外袋壓扁,讓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紅豆泥。




 



看見了嗎?那一絲絲的翠綠,就是艾草。


 



透過窗外的光,隱約可以見到麻糬皮Q軟的感覺,在入口之前,「視覺」已經先享受了美味!




 

看到皮的延展性有多棒了嗎??!能夠Q彈的秘密就在皮的成份裡。








試吃心得--

優點:

1、外皮超Q軟,口感很讚!

2、裡面滿滿的紅豆泥真的是下重本,紅豆泥的顆粒分明,可以吃得出來是經過長時間熬煮。

3、外包裝設計非常用心,拿來送禮誠意&面子十足。

缺點:

1、紅豆泥過甜,雖然艾草味可以解膩,但這紅豆的甜度連我家的蒼蠅老公都嫌甜,讓人吃完一個就會覺得需要休息,才能再吃第二個。

2、外包裝設計非常用心,但愛吃日式點心的消費群多半有些年紀,所以儘管包裝袋上標示清楚的成份及內容,卻讓人不易看清楚。

 

建議:

1、將缺點2的兩項標示,直接放大列印在外盒上面,更能達到實效。

2、減少紅豆泥當中甜度,或是減少紅豆的量;我猜測也許是過多的紅豆泥導致它的過甜,而非紅豆餡加太多糖。


好吃的『滋養』艾草麻糬哪裡買??

官網:http://www.wagashi.com.tw

 

    店:台北市南京西路188

    話:(02)2555-3709

營業時間:AM9:00-PM9:00

 

天母SOGO店: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

   話:(02)8866-2221

營 業 時 間:AM11:00-PM9:30

 

 

京站時尚廣場: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B3

    話:(02)2558-3736

  業 時 間:AM11:00-P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