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晚上,原本應該悠哉享受隔天勞動節放假一天的同學,突然傳了Line給我,告訴我她發現在她家步道旁邊,有一窩小狗。

當時天候狀況不佳,下大雨氣溫也迅速下降,同學擔心幼犬們失溫,所以先把找到的兩隻帶回家保暖和餵食;隔天又發現另外三隻,也一併帶回。

傑克是唯一一隻一直躲避同學的幼犬,其他的四隻會向同學示好,只有傑克看到同學接近,會立刻躲避或逃跑。

我向咪寶麻和『動物之家』求救,但想到『動物之家』最近一窩一窩的幼貓進來,工作人員一定累壞了,所以不捨得勞煩。

後來藉由咪寶麻認識熊姐,也因此為這窩小狗帶來生機。

5/4(上週六),同學載了五隻幼犬和熊姐會合,其中兩隻順利找到家,另兩隻交給中途,只剩傑克自己回家,他的不安全感可想而知!

所以昨天拍照時,我發現他的臉上有兩行淚。




為什麼只有他被拒絕?為什麼本來可以互相依偎的手足,全都不見了?

目前的傑克頭上有疥癬,已服藥治療,大約 一兩 週內可痊癒。

圓滾滾的肚子,可不是吃太飽,而是肚裡有蟲,吃了驅蟲藥,目前已排出幾隻蟲蟲,表示傑克愈來愈健康!






剛看到傑克,他不願踏出籠子,窩在裡面,從布布偶身上尋求溫暖的慰藉。

他很習慣遇到危險時,往小縫和小洞裡面鑽。







瞧,傑克的眼神多麼渴望愛!!





同學幫他檢查耳朵找壁蝨。







驗明正身,人家我可是個小男生。





來點零食吃吃唄,人家我餓了。








這個皮蛋,居然咬同學的褲管,咬完之後換來咬我,還會咬著拖鞋、玩偶到處跑。

他真的太聰明了,居然連續兩天自己將鐵籠的門鎖打開,溜到外面四處晃。




後來放他自由活動,他馬上衝進屋內,在地上的睡盆裡一盆盆的試睡。





 

11個月之前的流浪狗姐姐米米,現在已經正式被同學收編成為家中的第六號狗狗(同胞弟弟斑斑是第七號狗狗),雖然肯定傑克若是第八號,一定會是幸福美滿的結局,但是同學要上班,還要照顧現有的七隻狗狗(其中又有兩隻是老狗),體力實在不堪負荷!









我和傑克只相處半天的時間,看著他由害怕恐懼不安,轉變為調皮搗蛋愛撒嬌!真的希望永遠不會再看見傑克的眼淚

小孩子應該只要負責吃飽玩樂,累了睡,睡好了長大,不需要學會躲避危險!不需要學會野外求生!不需要學會自己覓食!

誰來給傑克一個遮風避雨的家?讓他可以順利的快樂長大!

讓幫你取了傑克這名字的阿姨,有機會對你說:「嘿,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因為你找到真正的愛了!」


名字:傑克
年紀:約5週大,已斷奶,可以吃泡軟的幼犬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