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知打哪聽來的抓『牙蟲』傳說---【原來是真的ㄛ】 !

 

週日至好友家餐敘,剛好遇見兩件奇事。

一、吃熬煮兩天的山×火鍋(此山×得來不易,故隱其名)

二、抓『牙蟲』

火鍋部份因有其特殊性,且容我避談!

但是,『牙蟲』事件我可就非得說說不可勒。

以厚紙捲成圓錐狀,上方留一小孔,下方與飯碗同寬,正好罩住碗,碗上置一塊小瓦,不得碰觸到圓錐,高溫燃燒小瓦後,點麻油於小瓦上,並於上面放上韭菜子,會產生濃煙。

立即罩上圓錐筒,湊上耳朵將圓錐狀上方所留之小孔塞滿,避免讓煙滲出;會聽到韭菜子在麻油瓦上強烈跳動的聲音,待一陣激烈的霹靂啪啦後,一切歸於平靜!

麻油的香味不斷竄鼻而來,待小孔感覺不到麻油瓦的溫熱,才可將耳朵離開。

尚未揭曉前,我們互相逗趣的說:薰的過程別輕易講話,以免『牙蟲』從臉上七孔中爬出;又說擁有20幾顆假牙的另一半,一定會有非常驚人的『牙蟲』量;又或者『牙蟲』不愛住假牙,所以趁另一半熟睡時,打包行李偷搬到我的牙齒裡長住……….

 

經過四分鐘,此時,開盤囉!!!!!

將圓錐筒拿開時,小瓦上面會有白白或咖啡黃或粉紅色的東西落在韭菜子上,---那玩意兒就是俗稱的『牙蟲』!

冠軍得主紀錄共11隻,除一隻身形與他長相類似的胖子外,其餘都是小巧可愛!最特別的是有人的『牙蟲』手牽手像雙胞胎般掉落,形成胖嘟嘟的樣子!

其他四人的,則是小貓兩三隻的孫子輩!

你一定很好奇我的成果吧!我的『牙蟲』長得最長,是朋友口中號稱的祖父母級(此一紀錄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抓完了,有人耳朵、鼻子不癢了;有人偏頭痛改善了;有人喉嚨不癢了!

受牙痛折磨,不敢聽磨牙機尖銳的鑽牙聲的人,不妨一試ㄛ!

 

看完了,還是不相信有『牙蟲』嗎? 其實有照片為證,但非我相機所有,故請容我稍後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