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我從好友手中收養了11隻孔雀魚寶寶。

身份自此升格為『後母』。

小魚寶寶住在寬40公分的大魚缸中,分散在假樹及樓房後,讓我每次想觀察牠們是否安好時,就會怨恨歲月不饒人!老花眼鏡還寄放在眼鏡行,不管睜大眼或是瞇瞇眼,都看不清牠們到底好不好?!

幾經思量後,決議給牠們換個新家!!

這年頭不是流行綠色住宅嗎?好唄!就給牠們來一棟住住唄!

先到『特力屋』買了一個玻璃缸。

然後,第二天騎上我的小白,開始尋找浮萍計劃。

黏在車上兩個小時,只要看見有水流動的水溝、或是人家外面有久置未清的儲水桶、或是輔大校園內的荷花池,就會去趴著看看是否有浮萍?

一個下午,我都覺得自己賊眼溜溜的呢!

無奈,皇天還是有負苦心人!

兩個小時過去了,只看到某戶人家旁放了一個孑孓叢生、蚊蟲飛舞的水盆上,漂著兩朵醜不拉幾的水芙蓉。

唉!要多醜就有多醜,讓我連想下手的慾望都沒有!

返家後,望著空空如也的玻璃缸---心中無比挫敗!

但是為了善盡後母的職責 ,第二天下午我又背起阿多多,唱起『流浪到林口』,尋找可能會有稻田的地方!

咦?有個大排水溝!

我停下機車,走近一瞧。

哇!果然有浮萍ㄟ。

但旁邊軍營的阿兵哥,以為我不懷好意,走出來對我吹哨子,比起手勢叫我:走開。

厚!是沒看到我身上背了良民證及多多嗎?

應該要過來溫柔的問我:是否遭遇困難?需要協助嗎?才對啊!氣人!

我不死心地沿著水溝,找到下去的鐵梯。但是那高度實在是太高了,尤其背著累贅多多,我只好放棄,又往黎明工專騎去。

總算在××農場旁,另一條排水溝中又發現浮萍蹤影!

嘿嘿嘿!這下子,我應該可以手到擒來吧?!

但,這水溝仍是深得令我擔心自己--下得去上不來。

到時候靠多多,恐怕也無法把我救上來!

正在猶豫之際,突然發現旁邊小支流上,居然就漂著我夢寐以求的浮萍。

而老天爺也憐憫我的努力,附送我幾朵水芙蓉還有兩隻水螺。

二話不說,馬上拿起事先準備的垃圾袋及玻璃瓶,進行打撈裝封的工作。

啦啦啦…..老天爺,真是謝謝你ㄛ,太棒了!

今天,我家的小魚完成人生的第一件終身大事了!就是『入厝』ㄟ!

啊!錯了!應該是魚生的第一件終身大事才對啦!

看牠們開心地在新家覓食的模樣,當媽的再怎樣辛苦也值得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