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要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的成長,那就去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馬克吐溫

當失去勇於嘗試的勇氣時,這段話就會帶給我莫大的鼓勵!希望也能傳達給現在需要勇氣去改變現狀的朋友們!!



爬上階梯的盡頭--那一端會有著什麼樣的風景?



騎在單車上,我常常會這樣想,卻從來沒有爬上去看過,總是在階梯前折返回家。


週三上午,一時心血來潮!看到藍天白雲像在向我招手,忍不住牽出我的小白,獨自展開冒險之旅,目標是樹林『鹿角溪人工濕地

終於,我牽著小白爬上這段階梯,其實週遭景色與另一端並無太大差異!但不同的卻是我雀躍的心,因為我總算跨過新莊前進板橋了!


只有一條路,所以根本不必擔心迷路問題!




沿途要上下類似這樣的陡坡3次。


路上沒有半個人影。


只有陽光、微風、鳥叫陪著我


當我看到一顆樹開滿桃紅色的花朵
,細細的枝幹有著醒目的粗刺,歪斜的樹幹,卻是整排裡最引人注意花開得最燦爛的,它有個名字叫--美人樹!
我一看到那顆樹,就想到一直掛念的網友牛妹麻,她最近發現染有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可能需住院治療!

但工作&年邁的雙親又讓她割捨不下,無人能夠分擔責任+對自己身體的不安與恐懼…讓我對她心疼不已,所以我馬上停在路邊發簡訊給她,因為我知道在她美麗的外表下,用多刺的武器來偽裝自己多情的心,希望她要像那顆樹一樣,縱然彎曲卻仍舊醒目的綻放自己!!






這是我原本出發時的目的地!但卻覺得體力仍游刃有餘,決定改到終點鶯歌後再折返!






以前我要外出時,總是手帕、衛生紙、蚊蟲藥、原子筆、筆記本、….等一堆東西都帶齊,才會有安全感出發;但今天我只帶著大餅+燒餅當午餐,礦泉水、帽子、手機、相機、100元,就輕便上路;我再也不想這樣綁手綁腳的讓自己不自在!!


我不知道從新莊鶯歌這段的距離到底多長?但是11:15從家中離開,到15:45返家,
4.5個小時。沿路走走停停,隨心所欲!開心時就哼哼歌,我並不孤單也不會累,我就愛這樣的自在!



但是去程的順風,讓我輕忽回程逆風對體力的耗費,所以回程時,才體認到小弟說的騎單車要預留回程的體力…人生,當然不可能永遠順風!

對於這趟長途的單車冒險,我最後的註解是:『順境來時--享受它!逆境來時--忍受它!』

為所有需要喝采、加油、打氣的朋友,說聲:你(妳)辛苦了!請加油!!希望你們也能找到面對現在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