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秋天,北部的天氣始終濕涼,連續下了幾天的雨讓我家幾乎面臨斷糧,因為『下雨天是我的不必出門天』!
但是有兩張嘴在吃飯,所以再多的戰備存糧依舊會有斷糧的危機。

 

就在此時,接到了『東發製麵』試吃的「古早味組合包」,共有意麵+麥香麵條各兩包、麻醬+肉燥醬料各兩包,也就是總共四人份。

這是我第二次拿到『東發製麵』的試吃品,還是一樣的大器!








 

在綿綿細雨中,今天中午就來吃麵吧!

 

從冷凍庫(快遞外包盒上註明要冷凍保存)拿出兩包意麵和肉燥,水開了放下意麵煮兩分鐘左右,熄火蓋上鍋蓋燜一分鐘(唉,這都是為了我的另一半牙口不好,喜歡吃煮爛一點的食物比較好入口)


打開鍋蓋要撈麵條時,我家老爺說話了。

他說:「蛤?只有這樣喔,妳其他什麼都不加了嗎?那麼小氣只加肉燥而已?」

唉,要加什麼呀?咱們家都快斷糧了啦,打開冰箱搜括庫存還好,還有蕃茄兩顆、青葱兩支、一根小黃瓜和一小塊本來要烤給多多吃的紅蘿蔔,為配合麵條的形狀,所以我全部切成細絲狀。




 

撈起根根分明的麵條試吃了一口,哇,這麵條十分彈牙,一口吸入嘴裡,還吃得到麵粉的香氣;先拌上『東發製麵』附贈的肉燥醬料(我把煮麵湯倒出一部份,將醬料包泡在裡面提高醬料包的溫度),光只是把肉燥包倒在熱熱的麵條上面,一股油葱的香氣直接撲鼻而來,頓時讓我的味蕾全開,這味道真是誘人!!


『東發』所附的醬料包,也是我平日在市場買麵條時常會一起購買的肉燥包,裡面的肉燥香氣很足,唯一缺點是它的熱量有點偏高,內容的量又有點不太足夠。





 



麵條上面只加肉燥就已經香氣十足,再搭配上一點葱花,讓前兩者的顏色更跳,更添加想吃的念頭。









 

再加上去皮的蕃茄+小黃瓜+紅蘿蔔,雖然簡單卻也是營養滿滿,我喜歡全部拌在一起吃,讓每一口都能吃到多種食材,充滿不同的變化。



 





『東發製麵』
創業已有42年之久。

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自行研發出多種蔬菜麵,例如:抹茶荷葉麵、辣椒麵、蕃茄麵、綠藻麵等不同口味。

為了確保對食品安全衛生的要求,在製造生產時特別注重品質,採用天然原料製作,保持產品的原味,絕對不添加防腐劑及色素,鈉含量更是一般市售的十分之一。

所以榮獲台南市政府評鑑衛生優良麵條加工廠』及榮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金品獎』。

 

天氣冷了,吃碗熱乎乎的麵吧,這簡單方便又衛生的麵條,將會是清空你家冰箱庫存食材的最佳主角喔!

愛吃麵食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來自台南的美食,相信你一定也會愛上這滋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