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抗議!

十月初,我參加拔公司員工旅遊到宜蘭玩時,行前準備只有擔心多多寄宿的這件事。

 

因為我從沒有讓多多在陌生的地方過夜過,不想讓她覺得自己是否又被拋棄的顧慮?但以前寄宿過的小弟和好友家都因為某些因素不方便,所以透過同學的介紹,讓我找到位於中和環球影城附近不關籠以及對面就有寵物運動公園的『woof  home 』。

為避免多多害怕,所以我在前兩天就事先預約帶了多多去參觀環境,那是一個對狗狗十分友善的寄宿環境,兩位女老板都是愛狗成癡富有愛心,所以讓我很放心把多多交給她們。

 

兩天兩夜後,我去接回了多多,激動不已的她應該哭了很多次,所以眼角都有目屎和眼淚,聽說只要有人靠近店門口、電話鈴響她就會狂吠,這應該對老板們造成了莫大的困擾吧?

返家後的多多先是大口的吃飼料+雞肉乾+喝水,洗完澡後更是陷入昏睡,直接補眠到第三天才恢復元氣。

 

就在第三天時,我發現她舔嘴角的口水顏色很黃,味道很臭,所以打開她的嘴巴一看~~嚇了一大跳!!她的牙齦全都嚴重浮腫,我用紗布沾潔齒液幫她清理時,稍微碰到就會流血,本來想帶多多就醫,卻又擔心醫生會再拔牙之類的讓她受苦,所以我自行早晚兩次用潔齒液幫她溫柔擦拭,還好幾天之後她的狀況明顯改善,至今已完全康復。

 

多多,難道這是妳的無聲的抗議嗎??抗議爸媽出門沒有帶妳一起去,而且讓妳自己在外面過了兩夜,覺得自己被拋棄了嗎?

媽麻也是百般不願意ㄚ!走到哪裡心都掛念著妳,這種滋味並不好受!

爸媽非常愛妳,希望我們能夠永遠在一起!

 


這就是『woof  home 』的外觀



我帶多多要回家時,阿福站在門裡向外看,好像在道別的樣子,真不愧是店狗!



woof  home 』對面的公有寵物公園



認識新朋友。



這兩張是『woof  home 』拍的照片,非常可愛!還有其他幾張,但太小張了張貼出來看不清楚。(非常謝謝『woof  home 』提供照片給我!)

 





我家也有黃香喔!

上週北部低溫十五度,再加上陰雨綿綿冷風從窗縫灌進來時,真是冷斃了!!

拔一向自己窩在雙人沙發上看電視,但當他起身喝水時,多多卻突然從我們所坐的三人沙發上直接跳過去窩在爸拔剛起身的地方,當拔端著杯子走回座位時,一看就說:『大人爬起,小孩佔椅(台語)多多看著多拔,以為爸拔是在稱讚她拼命搖尾巴

我就說:『哇!真好,我們家也有黃香ㄟ,多多怕你回到座位時椅子變冷,所以用身體幫你暖位子,真是貼心!』。

原本有點不耐的拔頓時大聲笑了出來,摸著多多的小狗頭說:『真是謝謝妳啊,乖女兒』

 


我家的貼心小黃香

 

 

 




小姐與流氓

上週日,久違多日的陽光總算探頭,趁著下午要幫多多洗澡前,先帶她去『鹿角溪人工濕地』跑一跑曬曬太陽,一路上多多都是腳步輕盈,縱使風很大她還是很開心。

跑到一個溼地時,剛好陽光灑下光輝,映在一座水池內,那景像超美的!讓我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照。

就在我蹲在地上努力取景時,不知打哪衝來一條黑色土狗,他毫不猶豫一腳踩進水池,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了,他邊喝邊往水深處走,我怕他可能踩進沼澤或爛泥巴裡,屆時無法脫身就糟了,所以立刻制止,叫他:『小黑,危險不要再過去了!』他完全聽得懂我的話,馬上回頭往我身邊衝過來,一邊甩水一邊搖尾要討摸摸。

然後他突然看到一旁牽繩拉的多多,好奇心立刻轉往多多,拼命聞她

我想起同學的叮嚀,陌生大狗不懂得彼此習性時,一定要先保護自己家的小狗狗。

所以我馬上抱起多多,黑色土狗毫不客氣,將前肢趴在我的身上仍舊拼命聞著多多,我只能不斷說著:『小黑,乖,趕快去找你的主人』正在想該怎麼辦時,他的主人出現了。

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喔,碰到美女了吼,所以叫不回來,來啦,過來啦,你把人家衣服都弄溼了啦,小姐拍謝啦,我們這個吼就像是流氓一樣啦,只要出門就橫衝直撞,叫也叫不回來,嚇到妳了,拍謝吼

 

說完,拿起握在手中的牽繩,狠抽了一下小黑,硬是把他打跑了。

我檢視懷中的多多想要安撫她別怕,沒想到她一臉冷靜,根本完全不受影響。

多多自在的在金黃色的夕陽下奔跑的身影,唉!多多寶貝啊,妳好像比媽麻還會應付這些公狗色狼的糾纏呢!

 


散步途中,多多頻頻回頭曬太陽。





一直開心的露出滿足的笑容。





跑累了就坐下或躺下休息,甚至閉上眼睛準備打個小盹兒










就在水池旁拍照的時候,黑狗衝過來了,可惜的是一般數位相機拍不出左下角水面上有很多的小星芒。



自由自在奔跑完全不必理會主人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