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家中發生一些不順遂的事,老實說,我的心情不可能完全不受影響,會難過、會擔心,但我力圖振作,不想讓這樣的氣氛迷漫

這幾天天氣轉晴,我立刻找機會外出騎單車,經過河堤旁邊,遠遠地就看到一棵樹孤立在河堤上,它長的位置很特殊!它的樹形也很特殊!吸引我走到它的身邊拍下了照片,這是被連根拔起丟在這裡的嗎?它的根所能生長在土裡的空間是如此有限!但它的枝葉卻依舊如此茂密!





 


冬天時,『大漢溪左岸』的單車道除了綠色雜草之外,並無其他色彩,最近連續陰雨過後再度造訪,卻發現多了很多顏色!

也許在冬天時它們並不存在,但春天到來,它們全力綻放,努力開出最美麗的花朵!讓我訝異於它們的生命力!






















 


連原本的枯枝也爭先恐後地發出新綠芽








 

路上有一簇蒲公英,開著鮮艷的小黃花,精神奕奕在寒風中擺動,在它的旁邊一朵朵的蒲公英種子也在俟機而動,準備乘著風的翅膀為自己延續生命!

聽說蒲公英的根往土裡紮得非常非常深,要拔除時非得費很大的勁往下完全清除,否則春風一吹它又會重新向上生長!

愛許願的人們,總是想要藉著一口氣,將自己心中的夢想&心中的心願吹在風裡!讓蒲公英的種子載著願望和夢想的翅膀飛行!!


 








看到那棵樹、那片雜草花海,讓我覺得只要活著就永遠有希望!!

要像蒲公英只要根還在,等待春天,就一定能重新活過來!

目前外在的整體大環境不佳,或多或少會影響到正在看網誌的朋友們的心情、運勢、想法,但讓我們以植物為師,學習它們不畏艱辛困境『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精神,掌握機會全力綻放自己的色彩,永遠懷抱希望,風一起趁勢而飛!


願大家順利平安,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別輕易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