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閒歌』非常喜歡攝影,也在學攝影,在他的部落格裡曾經提過:攝影到一個階段後會不知道如何構圖取景?(意味著另一個層次的提昇)

最近的我就是走進這樣的死胡同裡,當拍照回家後看到照片,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但因為師父忙於婚禮,師公又希望我先找到自己的興趣專注構圖後再說,所以我一直有點茫然,但仍舊不減興緻,依然到處拍照。

 

中秋前一天,一輪明月當空高掛,卻也讓我在那一晚對於人性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那天下午天氣十分晴朗,感覺會出大景,所以我在下午四點出發前往『社子島』的小碼頭,行前查過google  map,但沒有十分明確的標示,我又搜尋其他網友的訊息,大略了解小碼頭的位置後出發。

本來我第一次停車的旁邊就是正確位置,但因為我沒有詳察,以為找錯地方了,所以又沿著延平北路六段、七段來回找了一趟,問了五六個人卻沒有人知道小碼頭,打電話問師父,師父沒有去過,所以我又打電話問師公,無奈師公沒接電話轉語音信箱

 

我又繞回頭打算再找一次時,居然發現兩個年輕人背著腳架在一處水門旁停車,我馬上停車去問他們,但他們要拍的地方的景超不優的,且經不起我的遊說答應和我一起去找小碼頭,正在舉棋不定時,又看到一個背著腳架腳有點不方便的阿姨從旁邊堤防穿過,我大步追上去問她,她連停下腳步都不願意還變成小跑步,跟我說就在前面不遠處,我又問:走路會到嗎?

她說:不遠ㄚ,當然會到!


結果兩名年輕人加上我,眼見太陽慢慢西沉,我們半跑半走超過 兩公里 ,他們準備放棄時,我又打電話給師公總算接通,師公說就在我們的前方很近了,我和其中一人立即大步跑過去追逐夕陽下山前的最後身影和雲彩。


就在我們氣喘噓噓架腳架時,小碼頭下方有個女性聲音傳來:「ㄟ,怎麼那麼快?你們用跑的喔?還是騎車?」我一看是那個女的。

我和年輕人根本顧不得聊天,馬上拿出相機組裝和刷黑卡,總算搶拍到幾張照片,然後天色全黑沒有色溫變化!


那女的就從一旁爬上來到我身邊,有點風涼的語氣問我:「拍到了嗎?借我看一下吧!」我打開相機讓她看了,她說:「咦?不錯嘛,還有拍到讓妳看看我的,夕陽下山前我還拍到星芒了,妳沒有吧!我拍得不好啦,我都不會拍

我當然沒有!!夕陽都下山了,怎會有星芒?!


她又自己介紹她在某攝影協會上的名號,沒想到我居然知道她!因為她有來留言鼓勵過我。


另一個一直霸在她旁邊的中年大肚男也說話了,他說:「ㄟ你們兩個,有沒有去拍過水沙連?」我說:「沒有。」另一個男生也說沒有。

那中年男子說:「哇!你們都不知道我知道很多私房景點,可以帶你們兩個去喔,都是很棒的地方!!有人先去會用腳架佔位置,那種人真的是但我還可以先幫你們佔位置。」


正在說話時,另一名不相識的藍衣男子說:「ㄟ大哥,你要和他們聊天,你現在的位置借我刷兩張吧,你都一直佔在那裡,別人都不能過去。」


結果開啟了兩名中年男子的口角戰爭,聲音愈來愈大,語氣愈講愈差,我和那名年輕人趕快拿起腳架,說我們要去前面一點拍淡水河夜景和閃電,藉故遠離


雖然有段距離,還是聽見他們的爭議聲不斷,後來彼此留下協會上的登錄名號後,我和年輕人就走回去找他的堂哥,因為他早在半路上就體力不支放棄拍小碼頭。

 

目睹這樣的一場鬧劇,我的感想是:

1、那位女子藏私,她自己騎機車快快趕去卡位,卻不肯告訴我們距離其實很遠最好別用走的,卻還騙我們很近。

2、她拍到好照片,假裝要看別人的,其實是炫耀自己的佳作。

3、大肚男子說有些人會用腳架佔位置很不公平,但是他卻可以幫我們佔位置,這兩者的行徑不是一樣的嗎??

4、大肚男佔的地方的確是最佳的取景位置,他拍了一小時左右了,一定有拍到好照片,讓別人拍一下又何妨?他卻一直說是他先到的,然後那名女子就會超尖銳的聲音說:「是我啦是我啦,我先到的,你卻擋在那裡,你的位置是我的!」

5、後來我和那兩個像大學生的年輕人坐在河堤上聊了許久,交換照相心得,堂哥居然已經玩相機10年,從底片時代玩起;堂弟則是有個使用哈蘇相機拍照十多年的爸爸傳授給他的技術,兩人經常結伴到處拍照,他們兩人雖然年輕,技術和氣度比起其他幾人實在感覺好太多了!

 

大肚男和女子的照片都在協會發表了--

大肚男的分數出奇的低,總平均甚至比我這新手低太多太多了,實在令我大感意外!

女子的分數很高,我仔細看她的作品,真的構圖、光線、曝光都掌握得很好,但是她的心態--我實在無法茍同!

 

【這世界,沒有不美麗的事物和風景,只有不美麗的人心和人性!】我在一夜之間得到這樣的體認,代價是走了來回 五公里 多的路程和滿頭大汗&太晚回家做晚餐被辛苦工作返家找不到老婆又飢腸轆轆的多多拔唸了幾句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近自覺少了些什麼的照片,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找到答案



社子島小碼頭









幸福水漾公園























挖子尾的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