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全世界最讚的小弟,因為他溫柔體貼、凡事不愛計較、笑口常開、EQ很高。

從小我們就很親近,常會彼此一起分享,除了美食或美景,也常會分享好書或好文章。

 

前陣子,我收到小弟寄來一封叫作『B級人生』的E-mail

裡面內容說:『日本經濟專家森永卓郎,把人生分成三級: A級人生是「有錢沒閒」。

 B 級人生的「錢少一點,但是有閒」,可算是「有錢有閒」。
C
級人生則是經濟困窘,可能是「有閒沒錢」 (如失業者),也可能「沒錢沒閒」 ( 如底層勞動者 )

森永卓郎認為,B級人生是最有滿足感的生活。
若每天工作10幾小時,犧牲家庭與休閒,不惜一切代價追求 A級人生,即使賺到 A 級財富,沒時間享受也是枉費。

 B級雖然收入次一等,但還是能維持在一定生活水準之上,反而因為付出較少的代價,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生命的充實感,所以整體生活絕不輸 A級。』

目前的小弟,過得就是一個完全的B級人生』!!

小弟常說:『錢不一定要賺很多,夠用再存一點點就好!』

所以他和幾個電腦工程師朋友合組一家資訊公司,靠著專精的電腦技術承攬資訊工程,case by case ,不需固定的朝九晚五,相較以往的收入並無特別明顯的增減。

雖然家中有就讀大學及國中的小孩,但因為老大公立大學學費不貴,讀國中的老二從補習班和學校拿回的獎學金勝過繳交的學費,小弟不太重視物慾生活,反而珍惜能夠自由自在活得像自己,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他現在除了工作時間外,就是帶著我和小弟妹到處遊山玩水、吃喝玩樂。

他的童心很重,覺得小花小草自成一世界,是一種美,所以報名社會大學的種子盆栽課,常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後,先外出散步一小時,然後坐在陽台邊修修剪剪他的豆豆盆栽,時間再長也不以為苦,我受了他的影響,也跟著一起報名,想要領略這小小一方世界的奧妙。

他也受到我的影響,愛上攝影,所以也報名參加攝影課。

 


這是小弟這幾個月來的豆豆森林成果展。

























小弟送給我的月橘和馬拉巴栗。





每次有機會相聚,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他的高EQ也常能化解我的壞心情。

有好康時,小弟總會想到我,所以我們會到圓山飯店吃buffet;或是石頭火鍋吃燒烤;親戚的高檔喜宴等等

 

小弟和我





小弟和小弟妹









看到他的笑容,是不是很有療癒效果?!充滿陽光男孩的感覺!

不管到幾歲,在我的心目中他永遠都是一個陽光少年,我很幸福這輩子能夠當他的姐姐!
小弟,謝謝你當我的好弟弟,這麼有智慧又對我這麼好!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