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是我結婚20週年的紀念日。

20年,足以將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孩,變成大學生;將一個年輕女子,變成中年歐巴桑;將一個不懂事自私的大男孩,變成有肩膀的成熟男人!

但這中間的苦澀快樂,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六個月的交往,決定後半輩子的幸福

初遇另一半時,我對於這個斯文瘦弱、剛退伍的男孩並無好感,但第一次一起外出幫同事買午餐時,他不小心碰到我的手,頓時一股電流通過嚇到我!!

之後,他會利用各種機會對我特別照顧,因為他的處處體貼,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也讓別的女同事紛紛對他表示好感。

二個月後公司搬家,路途太遠,所以我決定離職,未事先告知也沒有向他話別,以為從此我們就再也沒有任何關係,卻在回到家時看見他在我家樓下等待,那瞬間曖昧不明的愛意確認了,感情也迅速加溫,交往六個月後,我們決定牽手過一生。

 

相愛容易相處難

結婚後,我才發現他喜歡玩賭博性電玩,一夜輸掉數千元也不以為意,只要手邊有錢就會想要去玩。

仔細回溯才發現他們家族皆是如此,所以除了娘家,我孤立無援,經常為了金錢和責任問題爭吵,讓我常常以淚洗臉,懷疑這段感情是否無法終老?




生命中出現小三,讓我命運大改變

將近十年時間,我們不斷發生爭吵,他總是無法履行不再玩電玩的承諾,直到十年前,我們的生命裡出現了改變彼此關係的第三者,這個小三(照片中間)是我的貴人,他不是女人而是一個男人,他為了幫我的另一半改善壞習慣,帶他泡茶釣魚下棋,恩威並用的讓另一半徹底改掉玩賭博電玩的壞習慣。這位貴人個性開朗活潑,只要有他在,絕對笑聲不斷,潛移默化當中讓另一半不再眉頭深鎖,也會笑口常開。





因為多多,我們的家更加圓滿

三年多前,另一半的同事揀到多多,卻又不想養,威脅要將多多放回馬路上任她自生自滅,另一半不捨,將多多帶回我家,從此家中充滿歡笑聲,雖然膝下無子是個遺憾,但是多多彌補了這項缺憾。





同甘共苦,同吃一種食物

自從去年10月開始,另一半上排牙齒有問題,不管真牙或假牙,整排牙齒全都拔除,這三個多月來他沒再外食過,每餐都一定在家吃,若遇到上班則會帶點心止飢,返家後再吃正餐。

我會仔細切碎食材、熬稀飯、煮麵、雲吞或買麻辣臭豆腐讓他換換口味,不管他吃什麼?為了感受他的飢餓感,我都一起吃相同食物,他十分不捨,要我買些自己愛吃的東西,不用和他一樣,但是我仍堅持,願意和他一起同甘共苦。

 

我會緊緊牽著你,一輩子不放手

兩年前公公往生時,靈堂前只有我們倆個守靈,不管是折蓮花、燒紙錢和葬儀社洽談所有的事,都一起面對,整件事情終於圓滿時,他牽起我的手,謝謝我陪著他一起面對所有,他說:『這雙手,我一輩子也不會放開它!』

他從來不是一個浪漫的情人,寫給我的第一封情書,我到現在還留著。

唯一一次,畫了一個笑臉在第一張生日紙條上,我也還留著。

唯一一次,騎機車載我遇上大雨,他努力挺起小小的胸膛,告訴我:『他要為我擋風遮雨』的畫面,我刻劃在腦海記憶深處,也把它留著。

 

這段婚姻可以走到今天,除了我與另一半的堅持和努力之外,真的要感謝李瑜瑄,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堅持到現在;如果沒有你,白頭翁(有著少年白的另一半綽號,是李瑜瑄取的,很傳神)不可能會改變。

謝謝你!!瑜瑄

 

現在的我們很少爭吵,很常大聲笑!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找到生命中所缺少的那一角。

親愛的,謝謝你,因為有你,讓我的人生變圓滿。

讓我不再覺得自己像沒有撐傘,孤身走在大雨中的悽慘。

謝謝你,讓我終於有被愛的感覺!
謝謝你,在我看購物網站時,從不會說我亂花錢。
謝謝你,在你放假時,我背起攝影包要外出拍照,你只會叮嚀我注意安全,從未禁止我外出。
謝謝你,讓我在你面前可以恣意的放屁、挖鼻孔、拉肚子完全不需任何遮掩,你從不會露出鄙夷嫌棄的眼光。
謝謝你,讓我盡情做自己!給我一片可以悠遊自在的天空。

 

親愛的老伴,20週年快樂!!20週年以後,天天都快樂!!




20年前,也就是認識第一年雙十節,在總統府前自拍。




20年前,我總是要努力付出,才能維持和諧關係。




20年後,我們隨時可以相視微笑,彼此的存在就像空氣一樣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