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淡水,這裡曾經是我最愛的角度!
 
 
沒有吵雜的人群、
沒有成堆的遊客、
沒有攬客的攤販…
只有兒時記憶中的階梯,曾經陪伴的好友,還有許多傷心的回憶…
就是因為這些,成就了今天的我。

 
 
 
這裡位於淡水國中校門口對面的小巷內,
也就是現在有對外開放的「小白宮」,
相信許多人對這裡已不再感到陌生。
(靠近畫面右手邊,就是小白宮的外牆。)
 
 
每次來,我總喜歡先去吃一下真正的古早味「淡水阿給」,
然後再慢慢散步在這一區的街道。
最近一次去,意外發現有一扇門開啟了,
門口懸掛『教士會館』的牌子,
寫著:餐飲服務、藝文空間、文化導覽。
 
 
紅磚牆、白屋瓦、淺鵝黃色的拱門建築,
吸引我不自覺的進入。
 


 
 
看到一對老夫妻,坐在拱門旁的戶外區用餐,
彼此善意的點頭微笑後,
老太太問我是不是要吃飯?
我隨口問了:「好吃嗎?」
她說:「這裡有無敵的美景當餐點」,怎麼可能不好吃?!
哇!一句話,馬上讓我春心蕩漾!!
「無敵的美景當餐點」...
那麼,我絕對一定要吃一下才行。

 
建於1875年的『教士會館』,曾作為馬偕博士助理牧師宿舍,一度改為婦女義塾校舍。
『教士會館』目前為真理大學餐飲科學生實務實習,及師生交流之場地。
於2010年初整修。
2月開學後,對校內提供師生輔導下午茶服務。
5月開始對校內教職員工生開放午餐服務。
 
 
中午餐點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10種簡餐定食,
內含三種小菜、湯、點心、飲品、白飯(不夠還可再續)。
下午兩點過後,是供應下午茶的時段。
 
 
趁著等餐之際,先帶大家四處逛逛。
(是說,這根本就是博物館或是美術館之類的fu,一點也不像是餐館....)

 
 
進入室內,
為了要保護百年古蹟的木質地板,必需穿著襪子,
若是沒有自備襪襪,現場也有販售,一雙10元左右。
 
 
挑高的空間、、昏黃的燈光、精緻講究作工的座椅,
真的是充滿古典的氣氛!



 
 
記得共有七區用餐區,
裡面的桌椅也都很細緻。
 


 
 
每區單獨隔間的空間裡,會設置4-5張桌,
其中五處裡頭還有壁爐,
算是百年前,針對濕冷的淡水最棒的一種避寒裝置了。
 
 
 
這一區有12個座位,
可供家庭或團體聚餐用。
 
 
這一區很像是自家的客廳,
感覺可以絕對的放鬆。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下次去一定要去坐的位置,
這老式眠床就像是臥蹋一樣,讓人可以完全癱軟放鬆,
唯一的缺點是桌子很小,只提供喝飲料的客人使用。

 
 
一旁桌上有放置免費的淡水風景小卡,
提供蓋章留作紀念。


 
 
白簾子後方就是廚房。
 
 
接待櫃台區,點完餐後要先結帳。

 
 
突然看到另一戶外區,
充滿古式風情,毫不考慮就給它闖了過去,
正在快樂的拍照時,有人跑來制止我,
原來這裡沒有對外開放,
所以大家也只能透過我的照片想像囉。


 
 
我選擇老太太推薦的,在戶外用餐,
在鳥叫、風聲、樹林裡上下穿梭的松鼠陪伴下…一起用餐。
只可惜當天沒有陽光,
否則我的餐桌就會更加的豐富多彩了!

 
我點的是鄉村桃木雞腿排
 
 
湊近鼻尖,會聞見淡淡的煙燻香氣,
雞腿排的深琥珀色外皮,十分吸引人。

 
雞皮殘留的油脂不會太多,
一切開,雞汁就迫不及待的向外奔流…
 
 
肉非常軟嫩,
用刀輕輕一切就可以切開,
吃進嘴裡,完全的軟嫩入味,
算是非常好吃的燻雞腿排。
 
 
當天配菜:
小黃瓜炒肉絲胡蘿蔔絲海帶絲炒肉絲A菜
 
 
 
 
味噌豆腐湯
 
 
以上的食材,
搭配軟硬度恰好的白飯,非常下飯!
 
 
食用完畢,
再加上一杯葡萄柚汁+黑糖花生麻糬

 
 
餐點吃起來有些家庭風味,
但是「無敵的美景來當餐點」,
讓我度過非常愉快的午後時光!
 
交通資訊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
出站後搭乘指南客運紅26,
至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
沿著真理街走約4分鐘即可抵達。
 
 
『教士會館』
地        址:新北市淡水鎮馬偕街1巷1號
會館服務電話:02-26212121分機5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