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父親告訴我一個有關因果的故事。

 

在他常去的佛堂裡,有個中年婦人會前去當清潔義工打掃環境。

 

每日風雨無阻,數年來如一日;她的臉上總是帶著悲傷表情,身上總有著藤條交錯痕跡…..

 

她為何會來佛堂?又帶著什麼樣的故事在身上?沒有人知道!

 

她總是默默地來,清理完了又默默地走…

 

 

 

有一天,她突然在進入佛堂時會大聲向大家問好,打掃時會面露微笑,臉上的表情愉悅,大家都明顯察覺到她的不同!

 

於是,有好事者開口問道:『大姐,妳今天感覺不一樣ㄟ,幾年來我們都沒聽過妳說話,更沒有看過妳會笑,是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我從結婚到現在20多年了,我先生三餐都一定要回家吃飯,從不肯在外吃一頓。』

 

『而且每次吃飯前,他一定會隨手拿棍子、藤條、雞毛撢…任何在他視線範圍內的棍棒類,以大大小小各種理由打我,像菜太鹹、煮太少不夠吃、…等等,每次都會讓我身上留下痕跡後才會停手。』

 

『20幾年來每天都一樣,從沒有例外過!但是昨天中午他要吃飯前,本來舉起棍子要打我的,卻高高舉起之後放下;晚餐和今天早餐也都沒有動手,我覺得我出運了!所以忍不住笑出來啦!』

 

 

 

聽到這裡,佛堂裡有位能知前世今生的經理開口了。

 

他說:『恭喜妳!與丈夫的前世業障已還清了!』

 

大夥都知道這位經理個性低調,平日素少談論此一話題;卻總在大夥向他求助時,立竿見影地提出有效建議;所以紛紛閉口等待經理說分明。

 

經理說:『這位太太前輩子是個養豬戶,她先生是她養的一頭豬,他十分好吃!每到餵食前,總是爭先搶餵食桶內的食物,經常讓養豬戶打翻豬食。所以後來養豬戶要餵食前,就會拿起棍子驅趕…這輩子誰是養豬戶?誰是那隻豬?你們應該都知道了吧?!』

 

『而昨天,這樣的業障還清了!也才有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事情發生!這一切都是因果啊!』

 

 

 

 

 

聽到故事之前,我只會怨嘆另一半的種種不如我意之處!

 

聽過故事之後,我只會改善自己種種不如另一半意之處!

 

看過我的分享之後,聰明的你呢?

 

決定應該如何對待身邊的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