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公公因病往生後,我發現我的另一半的某些想法改變了

例如:中秋節前他要我購買一些禮盒,送給今年或以往幫助過我們家的人,感謝他們的照顧;或是我在看自己拍的照片覺得不夠完美時,他會問我要如何做才會讓自己滿意?也因此送了我一支新的鏡頭,也許比起高檔貨還差很遠,卻是他第一次表示認同我拍照的作法;或是在上次墾丁之旅後,他告訴我因為天候影響,讓我玩得不夠盡興,要彌補我帶我去參加員工旅遊,讓我有機會住一次六星級的飯店。

因為他一向很宅不喜歡出門,就在我半信半疑之際,八月初他拿了一份行程表返家,告知已經報名『頂級蘭陽溫泉神仙遊』要住「礁溪長榮桂冠」一晚泡溫泉,我上網一查價錢哇!可真是不便宜ㄟ。

但還好公司的福委會補助大約一半以上的費用,以五折的價錢就可以讓我成行,所以心中有很多期待

 

終於10/3到來,上午七點鐘集合,在6:59時所有人都已齊坐在自己座位,準時出發。

直接開車往南澳的『朝揚國家步道』,它共有三個出入口,主線全長2.2公里 ,腳程約1.5小時,採人工建構成的木棧階梯和枕木步道,沿途擁有豐富&多樣的原生植物。

當天清晨起床,我因前一日喝了牛奶所以嚴重腹瀉,另一半原本要我要在車上休息,但我自覺機會難得,不肯錯過,所以慢慢跟在隊伍最後方,享受著另一半的牽手陪伴,終於在汗流浹背當中完成了步道之旅。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蘭陽博物館』,抵達時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所以讓幾個夥伴打了退堂鼓,但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想參觀,所以全車都要下車。

但才走幾步路而已,就下起滂沱大雨!

排隊人潮並未因此解散,避免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和另一半沿著博物館外圍繞一大圈,驚嘆於它的壯觀美麗和特異,雖然沒有親眼目睹『蘭陽博物館』家族協會所推動,共同結合有志一同的同好,所珍惜保存的宜蘭珍貴資產到底有哪些?但我相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

 

毫無停歇的大雨讓很多夥伴都淋濕了,所以下午4點鐘司機直接帶我們到達晚上住宿的『長榮鳳凰酒店』,我們將在此地停留到隔天上午11:30才離開,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讓我們盡情享用飯店內的湯屋、健身房、SPA、岩盤浴(SPA、岩盤浴兩項要自費)、戶外泳池、騎單車逛礁溪等設施和活動。

 

當天的晚餐享用的合菜也很高級美味,尤其還要求我們必須穿著飯店提供的式和服及夾腳拖鞋出席,也是難得的經驗。

席間辛苦的導遊們精心安排了歌舞秀與大家同樂,加上酒精美食的催化下,整個氣氛High到最高點然後結束。

 

晚間九點飯店大廳還有精彩的表演和摸彩,四個小丑出神入化的體操動作引得現場笑聲不斷,雖然最後頭殼尖尖的我們還是沒有抽到獎,卻已開心地渡過一晚。

睡前穿著和服沿著飯店外圍散步,經過大雨洗滌的空氣格外乾淨,一片詳和聲中只聽見此起彼落的蛙鳴,伴隨蟋蟀的叫聲,再次泡澡準備進入甜甜夢鄉。

 

第二天的早餐是自助式,中式&西式&日式,豐富的菜色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伴隨不斷走動開朗問早道好的服務生聲音,真的覺得是個很棒的早晨

上午11:29,再次見識到另一半公司同事們準時出席的效率,又是時間一到就出發。

吃完午餐後到『傳統藝術中心』,這裡我已經和朋友來過幾次,所以充當導遊帶著另一半到處逛,以及觀看『藝術中心』精心安排的各項表演。

最後在車上大聲狂唱快樂的卡拉ok,用完晚餐後回到集合地點就解散各自返家。



這次的旅行是--
六星級的住宿環境(真的超棒!!)

七星級的旅行夥伴(準時集合、不會大聲喧嘩、不會動作無禮、喝酒不會過量失態)
八星級的團隊合作(打飯、倒飲料、分發餐具等每個人自動自發,各司其職)
九星級的放鬆心情行程(行程安排不會太過緊湊,擁有很多私人時間)
十星級的夫妻感情加溫方式(牽牽小手、併肩而坐、袒裎相見共泡溫泉、互相搓背哈哈雖是快 二十年的老夫老妻,人家人家我還是好害羞…)

 

關於『長榮鳳凰酒店』的好,有幾點值得一提:

1、為增加住房安全,所使用的門禁卡只可以在自己所住樓層以及公共設施樓層開啟,其餘樓層都不會有反應。

2、房間內提供了小型保險箱,讓房客的貴重物品不必一直隨身攜帶。

3、房間內的浴池寬敞舒適,材質也很好,可同時提供三人一起泡澡。

4、隔音設備超優,在房間內聽不到外面走道、隔壁或樓上的聲音。

5、清晨起床,發現每間房房門口已主動提供當天的報紙。

 

 

 



『朝揚國家步道』的沿途風光,以及觀海平台上往下看的海岸美景,和『朝陽漁港』。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特殊,環繞在溼地裡。




『長榮鳳凰酒店』內的房間設施、晚宴菜色+台式和服及領隊表演。

















六星級的洗手間大廳及四個小丑賣力的表演。




早餐的豐富菜色。






騎上單車逛礁溪,放眼所及的風光;飯店附近的行道樹樹皮光禿禿,你猜為什麼會這樣?







粉紅衣服女孩背後的建築物猜猜它的功能是什麼?(答案將於10/10上午10:10公布在嘀咕裡)



『傳統藝術中心』的街景及各式商店和碼頭














「西遊記」的表演,居然是繞著整個『傳統藝術中心』的主街道逛大街,讓群眾有參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