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母常常告誡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直到現在我雖然長大了,卻仍謹記父母的教誨。

所以,半個月前好友找我一起去『碧潭』看花火節時,我著實掙扎了一下,是因為我連去郵局要等超過10人以上時,一定轉身就走;去大賣場購物一定避開巔峰時間;甚至包括倒垃圾,也寧願提前走遠一點到前一個定點,原因都是不願意人擠人,但為了三個月不見的好友,我只好咬牙答應。

 

8/21晚間我到『大稻埕碼頭』拍照返家後,另一位好友打電話抱怨原本要找我一起去『碧潭』拍煙火的,卻沒有找到我;但得知我週日晚間要去,她說煙火間隔距離太長放得二二六六的,加上人潮爆多,連要搭上捷運都困難重重,要找吃的卻也大排長籠,加上她所站的點不盡理想所以拍到的煙火效果不佳,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抓到訣竅,可以在拍國慶煙火時使用。

聽到好友這麼說,我立刻發簡訊給原本約好的朋友建議是否更改地點?但因她已答應別人一定要去確認某件事,所以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8/22下午四點從新莊出發,去板橋接了好友,因為新莊天空超灰暗的又已飄起雨滴,我只好攜帶雨衣和我的小數位相機出門。

沒想到『碧潭』附近天氣超好的,我們順利找到停車位,沿著吊橋慢慢散步勘察可能放煙火的地形,我猜想應該在飄浮的水面舞台上,所以找到一處可以坐&可以站高&附近又有廁所&又在舞台正前方&又不會被擋到高空煙火的好位置,坐下一邊聊天一邊等待










 

我們真的超幸運!!當天沒有遲到的總統,所以煙火施放非常精彩,一直響起陣陣的驚呼聲,縱使人多但也無礙我和好友的視野和觀賞角度,結束時大家自動響起掌聲,又有清涼的微風徐徐,真的很棒!!










 

等待人潮慢慢散去,我們才一路快步走到位於『北新路』一段的『涮八方紫銅鍋吃晚餐,原因是好友為了超愛吃烤肉的我,找到這家店有蒙古烤肉所以特地前來,但店名叫做「紫銅鍋」,所以想當然爾是以酸菜白肉鍋為主要營業重點,但我們只有兩個人實在吃不下太多火鍋類的東西,只好相約冬天再來囉。

 

店內的小菜可以免費一直續,味道也都很不錯,又送上香酥脆的燒餅可以包著烤肉吃,味道和配白飯截然不同,也非常好吃,但我喝了太多的仙草茶,所以和小鳥胃的好友一人只吃了一盤半的烤肉就宣告投降了。

這家店內的裝璜古色古香,銅鍋也都各具特色,店家的態度也超好的,沒有吃到道地的酸菜白肉鍋讓我有點遺憾,所以等到天氣變冷時,我一定還要再去!






















 

最後,附上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好好玩】的照片分享活動,我的照片入選囉,就在水岸的第一張(也就是上篇網誌中的『大稻埕碼頭』照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