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時候,我是一個十足的魔羯座。

 

一頭栽進工作裡,忘記吃飯、忘記回家、忘記身體健康、沒日沒夜沒假日!

結果,高血壓、偏頭痛、腰痛、晚上睡覺抽筋、免疫系統失調等等毛病都找上門。

工作上的滿足已無法讓我戰勝病痛。

加上年僅20歲的好友突然某夜心臟病發,就此揮別人世….
而我也差點在某日上午工作時中風,當臉色發紅發麻,指尖也麻,剛說過的話立刻忘記;我馬上警覺異常,立刻就醫掛急診。

醫生說我運氣很好!血壓高於210以上還可以自行走入診間……

但若再耽擱,則可能是擔架送入囉!


痛定思痛的我,終於決定43歲就自行退休,選擇回歸家庭當主婦。

而我把一個家當成公司,也作資金控管及預算,就著先生的薪資花用;雖然常吃的館子不再常去,愛買的衣服不能再添…..

但是--

原本急燥的個性收斂了,當漫步在青年公園的山徑上,我聽得見鳥叫、聞得到花香、看得見藍天,悠閒的腳步就像帶著蝸牛在散步!

 

而此般心情,也讓我在一份朋友寄來的PowerPoint中發現了這樣的完美闡述:「一個缺一角的圓,四處尋找那個缺角,過程中經歷心酸、痛苦、快樂,體會了缺陷與滿足的真諦」簡單的故事,卻有以下的深意,簡單節錄--共享之

 

世界繪本特選  TOP100名著
作者:  Shel Silverstein        謝爾.希爾弗斯坦
書名:  The Missing Piece       失落的一角
譯者:  林良
出版:  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

 

在一個講究包裝的社會裡,我們常禁不住羨慕別人光鮮華麗的外表,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於懷。

 

但我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每個人都少了一樣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卻是有嚴重的不孕症;

有人才貌雙全、能幹多金,情字路上卻是坎坷難行;

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卻是一輩子腦袋空空。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

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

 

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我也相信,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

 所以,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好好數算上天給你的恩典,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

  

而缺失的那一部分,雖不可愛,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接受它且善待它,你的人生會快樂豁達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毛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